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GameDev日报 20090407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April 7, 2009

翻译: Cynthia 2009.4.8

那么,我们来面对这个事实吧:你大概没有拉掉我那些命名越来越贫瘠的GD日报,尽管里面不再有那些尖酸挖苦。那么希望今天的非常有趣的日报能够再多抓住你眼球几分钟。

貌似Konami打算做个寂静岭的复刻。我的第一个想当然的嘲讽念头就是,他们将把一切搞得多乱?但是我还是很好奇他们会怎么做,因为我很好奇在我们的行业里炒冷饭究竟是什么地位。这个现象在电影行业很普遍——诸如11-13罗汉——但是在游戏界确实显得不太平常。我不是在评价电影什么,而且比起原版来我更愿意看那些先进的复刻版。在游戏里面,也确实有很多大作我希望他们能重做,首推MGS第一部。不过看来你得等很久了,等到全新一代出来再慢慢享受吧。

没错,我还是很喜欢讨论家用机销售数据,而且我知道你还是不感兴趣。但是请注意在日本,PS3卖的超过Wii了。现在我不太清楚日本家用机市场的口味,但是显然这件事情没有被预计到。尽管无可争议的在世界上的其它区域该死的360或多或少的超过PS3的销量,但是这一事实显然对日本市场没有任何影响。也许是因为那里的每一个人都有Wii了,但是这还是没法解释为啥他们要挨家挨户的宣传说"我们爱玩Wii"。买你自个的Wii去,别烦了。

看看独立开发的世界,Ars在XNA的CG销售上有了些新的分析。其中的一个游戏,ZP2k9,由James Silva制作。这个家伙凭着Dishwasher这个游戏获得了第一个梦幻制作奖,Dishwasher上周在Xbox Live Arcade发布了。另外一个游戏叫Word Soup,不过我对它没啥兴趣。我想大家都同意,Xbox对于社群游戏的曝光度太小,并且在这么一大堆游戏里面要找到一个想要的也很难,哪怕那广告条成天在转,新的Xbox界面一样糟糕,当人们需要该死的浏览游戏的时候。希望M$同学能想到办法解决这整个麻烦吧。

法律纠纷这边,别说你忘记了Silicon Knights VS Epic了。这单case的原委是SK控告Epic在UE3的性能上有误导性说明使得合同破裂。如今,Midway很不幸被卷入了。作为案件中的一部分,其它的一些UE3的使用者也收到了传票,Midway就是它们中的一员。而破产后的Midway无法支付出庭费用于是要求SK帮他们买单。多么完美的一场混乱啊。

我们以刺客信条2的耍人站来收尾吧。尽管AC1重复度太高啰哩巴嗦的,我还是很喜欢这游戏。我希望AC2能够多引入一些多样的刺杀精髓(Cynthia: 囧),然后,也许能少一些抱怨的陷入麻烦的NPC会使得刺杀人生更美好些.

===========Cynthia======================

一月一露头,愧对tim同学

春天天气真好,适合怠工游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