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090421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32455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April 21, 2009 2:05:15 PM
翻译:vinjn 2009.4.23

现在我坐在这儿,想着怎么给这些日报起更好玩的名字。实际上每次我是在发文章就想好名字了,为了避免任何影响。但今天我清楚要说些什么,也因此今天的名字会是Multi-Billion Dollar GameDev.Net Daily。

没错,Oracle宣告用$7.4 billion来收购太阳,在很长时间内这都会是很大的计算机公司收购案件。即便微软最大的一次收购案也只有$6 billion。很明显,微软和IBM都被吓着了,微软的CEO Ballmer无语了。而IBM本就打算收购太阳,也许不只是小小得吃了一惊。分析员在讨论各种复杂的重组。一个特别奇怪的变化是,Oracle现在拥有Mysql。

在开发商这方面,Activision和它新收购的7 Studios正在与Numark和出版商Genius Products打一场奇怪的官司。明显的,7 Studios曾为后两者开发过游戏,他们认为作为收购的一部分,Activision一定会把这游戏偷去用。法院给下了禁令,防止Activision与7 Studios讨论该游戏,并且要求他们把游戏的源代码给Genius。Activision当然说自己没做啥坏事。

现在来些特别的新闻。Google发布了一个浏览器用的3D图形插件以及API。这套新的插件/API/库名为O3D,通过javascript进行控制。这事儿还早——还只是个实验项目,很明显,真正的目的是为Khronos Group制定标准铺路。Mozilla曾发布过类OpenGl的插件。网页完全3D化是历史趋势,但同时,我还记得当年的VRML。

都过来瞧瞧,我手上有些现成的2D独立游戏,美得诡异离奇。今天要推荐的是Amanita Design的作品。他们做了一堆flash游戏,Questionaut和TheQuest for the Rest 都蛮有趣的。事先提醒下,这些是点点鼠标,解解迷的休闲游戏,玩得时候记得把声音打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