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0402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April 2, 2009 10:34:02 PM
翻译: Xw.Y 2009.4.5

今天是日报的第11小时版,而我正在想法设法用周四的头条新闻来填满版面——因为基本上10分钟前还没什么新闻。估计你们大部分人都要在周五才会读这个。昨天的新闻是,不对,是今天!唔……不应该啊……

Big Huge裁员。本周在Big Huge Games有一些裁员,这是一家THQ旗下的公司。Brian Reynold的Facebook状态上说,“今天因为朋友们的离去而流泪,一个快乐的工作家庭就这样破灭了”:(祝这些成员好运吧,正如THQ说的那样,“THQ将不再为工作室的未来把握方向。”我应该让Brian或者Tim Train来评论一下,但他们除了会说“太糟糕了”之外还能说什么呢?除了Big Huge Games的损失外,Marvelous Entertainment正打算准备一个遣散计划,可能需要多达20个人来主动离开公司。同时,随着这么多聪明的家伙开始在外闲逛,看来业内的专家们找工作会变得困难起来

某些工作室正在招聘。另一方面,有几个工作室已经清楚地表达了他们正在寻找新的雇员,包括Insomnia GameBlizzard,甚至是THQ旗下的Kaos Studios。这三个地方都会提供最好的工作环境,虽然Kaos依然受到THQ裁员大斧的危险,但是这个工作室本身看起来还是非常有活力。

OnLive的争论还在继续。自从上周在GDC对OnLive的争论起,怀疑和批评还在质疑着OnLive对于他们服务的这种能力的承诺。VentureBeat对业内几大巨头对此的评价有一个不错的整理,还有OnLive CEO Steve Perlman的回应。Joystiq也筹划了Perlman的采访,他在采访中继续为他们的服务做说辞,“他们最好都是怀疑论者,当我刚开始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说到,‘看来,理论上它是可以做的,但是我们不知道实际上能不能实现。’”另外还有一个声音是David Perry,他不得不将他自己一个类似的服务提前拿了出来,他说他的公司,Gaikai,将会在这个长跑中赢得OnLive,因为OnLive需要下载一个客户端。我和David在一次Flash Games峰会上一起午饭,他谈到现在的用户总是对需要下载程序而怨声载道——我知道他对此的意图了。

互联网上的GDC报道。当你看我们的全方位报道时,虽然我们还在更新,但我们可能没有照顾到每一个事项,因此你还可以查看GamasutraTIGSourceGamespot,哪里有很多很赞的视频,Gamasutra还做了一个这次GDC上的五个主流的趋势

其他头条


我先大家都去看IGF奖的视频,一共有44分钟,而Mega64说“如果你不是一个独立者,F……你!”除了这个其他都很值得(如果你没啥时间,可以直接跳转到30:50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