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416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April 16, 2009 12:52:49 PM
翻译: Xw.Y 2009.4.18

看着我收藏栏新闻分类中相当稀少的内容,好在它们并不是都集中在昨天发生——没错,我只是再次回顾一下。总之,让我在明天即将到来前开始今天的新闻吧。

Adobe 免费提供 Flex Builder 了。如果你正在寻求 Flex 的入门,Adobe 已经为你准备好了——附带一份个人使用并禁止转让的许可。也就是说你能免费得到一个卖价699刀的产品,如果你还对 Flex 摇摆不定,并考虑尝试一下的话,bit-tech.net 有详细的说明。他们指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显然这并不意味着 Adobe 变得慷慨,使用 Flex 的开发者越多,也就意味着 Flex Builder 的商业版有更大的市场。所以提供非产品以及非转移的限制许可,一旦开发者回到真正工作中就意味着会变成销售额。”说的真好。

媒体报道很重要。毫无疑问如果能将游戏名称在媒体前曝光的话将有助于销售。Insomniac Games 的 Nathan Fouts,他们开发了 Weapon of Choice,跟踪了4个多月的销售情况,并将数据和媒体报道相关联。根据跟踪的那段时间后期,媒体的报道有时能够显著的帮助并逆转销售上的下滑。很多独立开发者并不喜欢做市场,因为做市场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那么,这些数据就应该能说明是时候做市场了。

Uzebox 进入销售阶段。又一个自制可编程主机加入了市场——根据 TIGSource 说,Uzebox 的零售定价95刀,但是如果你正好是一个电子电路的专家,你还可以花70刀购买一份印刷版的电路图。当然这并不是唯一一台机器,几年前 Andre Lamothe 就有 XGameStation,这是一台你可以自己组装并编程的主机。另外,如果你对硬件设计领域有兴趣,在 GameInstitue 有一个课程。

其他头条


如果你在 Kotaku 上错过了,John Romero 贴了一个32分钟的视频,是在1993年的 id Software 拍摄的。当然大部分都是关于他自己,但至少他还在玩 Doom——并且败了。

====
尝试了一下在中文和英文中插入空格,据说这样的排版更好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