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GameDev 日报 201005014 80条线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May 14, 2010 1:28:04 AM
翻译: Xw.Y 2010.5.19

有的时候,视频游戏是一个奇怪的东西,有的时候,它们像 3D Dot Game Heroes 那样,可爱的,迷人的,并且还是有趣的。

Activision,和行业内其他那些发行商不同,他们深刻理解游戏开发商在游戏开发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当然,一个成功的系列作品能够给到一些帮助,但真正的背后是那些人员以及团队,他们才是制作游戏,以及制作成功游戏的因素。因此,当 Infinity-Ward 的人员大量流失时,有谣言说 Activision 将 Raven 工作室所有的项目都暂缓了,并将它们的工作都转向 Call Of Duty 上了(并且,可能的情况是,Raven 已经在为 Call of Duty 的地图资料包干活了)。在一个已经有了第六作的系列游戏中能产生新的创意,如果根据上述的谣言,这将是很不幸的,因为 Activision 并没有从 Infinity-Ward 这一事件中学会什么,并且对未来也十分短视。还记得那些音乐游戏的事情么?没错,就是那样的日子。

2010 年四月份的 NPD 数据让人有点沮丧,原本预测可能会是迟缓的一个月,结果显示和去年同期总收入相比下降了 26%。其中这样说到,“和 09 年度四月份相比,行业整体在掌上移动平台的销售下降了 61%”,看来这就是这次不那么严重的下滑的一个原因了。

Painkiller 的开发商 People Can Fly 的新游戏的第一个视频昨天已经发布了,游戏叫做 Bulletstorm。看起来相当出类拔萃。这个游戏将会和 Epic 一起联合开发,并和 EA 合作发行,并有一个不晚于 2011 年三月份上架的明晰计划。Gamasutra 对 Cliff Bleszinski 有个采访,虽然说这个游戏是在 People Can Fly 那边开发,但显然将 Cliff 作为一个关键点。Bleszinski 则引用了来自 Bungie 那个著名的“有趣的三十秒”的概念,将 Bulletstorm 的三十秒总结为脚踢,鞭抽以及射击。我可以想象这样的概念,但我不觉得这些能够实现“有趣的三十秒”这种魔法,不过,管它呢,鞭打吧,射击吧。


Red Dead Redemption 周二就要上市了!还有 Alan Wake(英国的同学们马上就能得到了)!下周将是美好的一周。

说起下周,并且已经这么说起了,我要将我在游戏行业的第一次演讲,作为一个十人一小时的小谈话节目,出现在 IGDA Austin 上。如果你也在那里的话,来看看吧。我肯定会很紧张,现在我要去玩一下 3D Dot Game Heroes 了,因为我比较喜欢它,另外我在最近这几个月做一个盗贼向的游戏时觉得 Unity 也非常的棒呢。

( pic via 1up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