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GameDev 日报 20100604

Posted by: Tiffany Leigh Smith at June 4, 2010 11:13:37 PM

嗨,嗨,正如 Trent 周三说的那样,他和我交换了日报编辑的日程。我可不会像他那样蓬头垢面。不过如果大家喜欢的话,那我尽可以假装一下。我想这是我第一次写周五的日报,我要说作为 Trent 的时间来写日报的感觉真好。

Google 正在将 Android 上所有和 Tetris 类似的游戏抹去,无论它们是否真的使用到 Tetris 的美术风格。总共有 35 款作品被带走。起因是 Tetris 公司说“它们侵害了由 Lanham Act 保护的游戏交易行为法则”,换句话说,他们和真正的东西太像了。Apple 最近也在 App Store 上封查了几个 Tetris 类似的作品。(Xw.Y之现学现卖:Lanham Act,某个法律条文,用以保护美国国内商标的权利)

似乎科学家们日益担心我们对电子计算机的严重依赖。在 GamePolitics.com 上有一篇文章,引述了几篇重点关注这个状况的其他文章,包括 Boston Global 的,其中描述了美国军方支付给一个开发商 500,000 美元用来制作一个阿富汗小村庄的 3D 模型,来做可能的更好的结果的预测,并“协助抵抗恐怖主义和叛乱军”,George Mason 大学的人类学家 Hugh Gusterson 对这个想法十分顾虑,他说,“如果电子计算机判断一个人将会翻盘,我们真的要拘留这个人么?”(Xw.Y:听起来好像一部电影,叫什么来着……就是预测要犯罪然后就提前阻止的那个……),但事实上,由海军研究当局(ONR,Office of Naval Research)主持的一个叫做人类社会文化行为模型计划(HSCB,Human Social Culture Behavior Modeling Program)已经花费高达 25 百万美元了,而整体预算已经从 2005 年的 20 百万美元上升到了 2010 年的 100 百万美元。这些年还在继续?难道这件事情本身不应该引起我们的顾虑么?

大家知道在世界上某人正在某个地方建造视频游戏的主题公园吗?我原来也不知道,当我听说时我其实很惊讶!我幻想着换着敬仰的心情看这个房子,由各种各样的经典,诸如超级马里奥和塞尔达,还能有机会翻过寂静岭,或者穿过 Black Mesa 的研究机构的走廊。但这并不是“世界第一个视频游戏主题公园”的实际,它更像是一个摆满了游戏的地方。

Company of Heroes 将很快就会在北美免费了,这是 Company of Heroes Online 启动活动的一部分,以及该游戏的第四个周年庆。“一个免费的在线版本,提供完整的单机游戏内容以及多人在线不删档的角色成长”。谁不爱免费呢。

其他和游戏无关的新闻,我本来想给大家看看 Guatemala 的大洞的,但仔细想想这个照片,我实在不想让大家觉得“世界就要灭亡了,我们就快完了”这样的沮丧感受,所以我决定抵制一下,所以我还是停留在游戏世界中把,这里的世界就要单纯得多,我想说 Street Fighter: Legacy 的粉丝电影实在很棒

大家周末愉快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