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GameDev 日报 20100622 吃饭请关电话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June 22, 2010 2:29:20 PM
翻译:言小文

又一个能让我抱怨的星期二!不过我不会抱怨,因为生活是美好的。虽然我觉得夏天有点让人崩溃。一方面,这天气实在是非常非常的温暖,并且不舒适,大约有 33 度了,另一方面,我很喜欢这时候的穿着——如果你理解我的意思的话。

英国兄弟们的不幸,新的预算无视了游戏开发商的税收优惠政策。先前曾经承诺过在新的预算中将会考虑税收优惠政策的,因此,英国的政客们的效率和其他所有的地方看来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一点效率都没有。

我并不喜欢任天堂出品的那些东西,不过从整体市场的表现来看,我算是比较小众了。Wii 是一股巨大的力量,甚至超过了 PS2 的总装机量了。并且,索尼和微软都在追逐着这个市场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微软还将推出一款类似 Wii Sports 的游戏呢。我最近一直在看“任天堂战术”,他们和他们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也没什么值得说的,我想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聊一聊我的看法。

在这个所有人都想证明 3D 的时候,我有两个问题。首先,为什么我们不用偏正化的 3D 屏幕呢?在 GDC 上它们的表现看起来更好,头不晕眼不花,价格也不比那种百叶窗式的昂贵。其次,我们应该多 3D 多感兴趣?3D 眼镜是否会很好的和我那医生开的处方眼镜配合呢?说实话,索尼已经做了那么多了,为什么看起来还不怎么样?微软呢,好像并没有在3D 上做什么事情

那个被众人谴责的 Activision CEO Bobby Kotick 说,“目前,大约有 70% 的运营收入来自非 Console 游戏”。一听到这种说法,似乎 PC 市场和掌机市场听起来非常强大,但通读了整篇文章后,原来是 Activision 除了在魔兽世界上赚的钱以外,其他地方并不怎么赚钱。

也许 Roger Ebert 是史上互联网上最伟大的 troll,又有几个执行官开始考虑“games are arts”了。你无法猜到他们在说什么。

顺便说一下,我一直有个理论,那就是 Gran Turismo 将会是史上最成功的模拟赛车游戏。它将提供不同的天气,卡丁车的选择,甚至还有难以置信的赛道编辑器(!!),相比之下,Froza 简直就是个笑话了。

我要用索尼最新的面向市场推广的视频来结束今天的日报,视频是关于新的 Playstation 的 MotionPlus Move motion 控制器的。

( topic via 煎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