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100617 每周一扫雷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June 17, 2010 2:58:59 PM
翻译: Xw.Y

有人开始对 E3 觉得厌烦了吗?我还没有,总之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我听说有些不错的秀,不过,要排队总是让人郁闷,说不定看在线的视频报道反而更好呢。不过呢,既然已经在现场了,去看看免费的游戏主机吧!外加各种很赞的派对,哈哈,和在家中看 E3 同样有趣啊,我还是愿意呆在现场。

Duke Nukem 的官司了解了——还会继续开发吗?Promit 差不多一年前报道过这个,和 Duke 一如既往的缓慢方式一样(这也可能是美国司法机构的正常速度)。现在 Take-Two / 3D Realms 的互相扭打已经结束了,我们只能猜测 Duke Nukem 的开发会继续按照一个模糊的计划走下去。这场官司是在五月份结束的,因此,也许在这次的 E3 上能有一些确定的声明出现,等今天结束在看看吧。

Valve 终于为 PS3“开发”了。我一直在关心 Valve 不想开发 PS3 游戏的事情,几乎一年前(又是一年前,呵呵)我曾报道过 Valve 觉得 PS3 的开发难度太高了。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断断续续有些声音说 Valve 正在慢慢的着手这个主意。现在,在 E3 上,他们已经宣布 Portal 2 将会登录 PSN……并且整合到 Streamworks 中。这听起来很有趣,Steam 有它自己的更新服务,游戏匹配方式以及语音通讯功能,这会如何和类似功能的 PSN 服务互相结合呢?他们并没有讨论关于 Steam 和 PSN 如何结合的问题,只说了 Portal 2,将来肯定还会有更多细节。我很期待在 E3 以后听到更多关于此的消息。哦,其他平台上,Double Fine 正在考虑移植一些游戏到 iPhone 上

Gakai 准备 2011 年的启用,以及为游戏演示版本省钱。好吧,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条消息了,先前,我报道过 Crytek 相信游戏演示版本做起来总是很麻烦,并且总是需要耗费不少额外的开销,开发者们不得不为演示版本制作专门版本分支。我对这种看法依然表示不赞同,我个人就喜欢先玩玩演示版在决定要不要购买。Gakai 说他们有办法解决这一问题,可以使用流媒体服务来很简单的为开发商或者发行商来修正版本。这何时能成现实?明年,Gakai 会在 2011 年启用。

Onlive 今天已经既 On 也 Live 了。说起云游戏,Gakai 的竞争对手 OnLive 今天已经全面启用了,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到 7 月 15 号去注册的话,还能得到今年年头上那个免费的优惠活动。这并不包含任何游戏,你还是需要购买或者租借。在这个免费年过后(如果你错过的话),费用将是每月 4.95 美元。在 Gakai 宣布他们的服务免费后,OnLive 的服务则从原先计划的每月 14.95 美元下降到目前的价格。恩,你们回去注册么?你们是 Beta 测试的用户吗?它表现如何?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去尝试一下。

ReadMe:Game Attornery 加入 Activision 比赛。还在犹豫要不要带着作品参加 Activision 的独立游戏比赛吗?这里有一些建议,Game Attornery 的 Tom Buscaglia 为你们提供了规则。Tom 以前和 Activision 有点关系,我和他也有私交,他不会偏袒什么,他将会对这个比赛做出裁定?

育碧持续流逝人才。这不是坏事情?最近刺客信条的指导 Patrice Desilets 离开了公司,要休息一下。他的职位也被其他人代替,看起来并不像是他放弃了这个项目。在过年,公司还有一些顶尖开发者辞职或者换岗,包括刺客信条的制作人 Jade Raymond,创意总监 Clint Hocking,以及首席编剧 Corey May。这是坏事吗?所有的这些仅仅是表明人们在游戏行业中寻找新的方向,对于这些喜欢创新的人们而言是好事情,总不能把他们永远塞在同一个职位上。同时这也让育碧能够留出空间给那些新进的富有才干的人们,听起来各个方面这都是好事情呢。


在用 OpenCL 工作?1.1版已经正式发布了,并且完全和 1.0 版兼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