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0918 Austin GDC (con)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September 18, 2009 1:06:47 AM
翻译: Xw.Y 2009.9.20

昨天 Drew 已经说课,这周很多关于 GDC 的消息。随着 GDC Austin 正在进行中(我也刚搬到此地),我尽可能多的参加各种派对,虽然每件事情都很棒,但我想我还是用一整片段落来叙述一下我的经历吧。

对我来说很有多酷酷的事情,除了那些开放的吧台外(吧台也很棒),主要是我碰到了各种文章的作者和游戏的作者,而他们在我还是小屁孩的时候就已经成名了。我在 Valve 的派对上正面面对了 Mark DeLoura,和 John Romero 以及 Brenda Brathwaite 一起吃晚饭,还和 GameDev.net 的成员一起吃墨西哥餐,并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告诉 Jason Della Rocca 说他看起来有点像 Peter Stormare。Drew 和我还和 Unity 的 CEO 呆了一会儿,还和独立游戏作者 Brandon Boyer 聊了一下 Austin。我说这些并不是想说看到那么多人我个人有多爽,而是想说一个很重要的观点:每个人都很友善。我在晚餐时和 John Romero 聊天,还在 Valve 派对前的那条街上遭遇 Mark Deloura 并简单聊了几句——我就像是一个刚刚踏入游戏行业的小孩一样,而其实我已经从业八年了。所以,当你看到这些你仰慕的神的话时候别害怕,打声招呼,介绍一下自己,然后小聊几句吧。要抓住这种难得的机会和这些老鸟对话,别挑那些游戏观点和你自己的古树,你不应该在这种大神面前浪费时间听你自己说话。最后,别和我一样,记得要带张名片。哦,别和 frizzlefry 搞在一起,她能用意念将你摧毁。

Insomniac 是一个一直对社区很友好的公司,并且很独特,他们这次做了关于“十条社区戒律”的表述。其中指出这和一个普通的开发流程并没有很大的不同。这个演讲人,Insomniac 的社区主任 Ryan Schneider,还说到一个“游戏即服务”的观点,这最近在业内也是个很热的话题。看起来是个不错的讲述,我推荐大家去 Gamasutra 读一下。


Beatles: Rock Band 的销售超过了预期,但是,由于某种原因,败给了 Guita Hero 5。这一点听起来有点让人吃惊,因为 Beatles: Rock Band 除了本身是一款制作精良的游戏(我不是一个音乐游戏迷)外,它还有大量 Beatles 的歌迷。不考虑它和 Guita Hero 5 互相的位置的话,Beatles: Rock Band 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游戏之一,就算你和我一样(不是音乐游戏迷),也值得和几个朋友一起来玩这款游戏。


说到独立游戏,看看 Offworld 的“最新最热独立游戏”小结。有很多看起来不错(有些玩起来也不错)的游戏。现在游戏行业进入到一个独特的时期,大量游戏受众在做新的尝试,有很聪慧的个人魅力,或者仅仅是一些小想法。看看那些独立游戏行业中出众的作品就知道了,十分鼓舞人心。

就说到这里了,我还有 Unity 新的 Detonator 要去试一下。Tee-hee,'Splosions (Xw.Y: 这又是那个游戏里的发声……)

( pic as seen on Behance Network via GameSetWatch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