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1229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December 29, 2009 1:51:47 PM
翻译: Xw.Y 2010.1.2

好吧,在圣诞和新年间的一周真是淡定的一周,这周有多少人被拖到办公室去?不然,你也许能够考虑一下我明年会忘记些什么?GameDev.net 还在这里,这也许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题目了。

也许有人还记得 OnLive,那项能够使人们在线流媒体般的玩游戏而不用在本地安装游戏。我想很多人都会认为这个不怎么靠谱,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向前的脚步。这项技术已经在 Columbia University 做了演示,目前情况看来如果只被单人使用的话,这项技术工作的非常棒……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当它被扩展应用的互联网上会如何。

你认为我们的媒体痛恨视频游戏以及暴力视频游戏么?在中国可就啥都没有了,他们最近谴责视频游戏导致的吸毒,未成年怀孕,还有谋杀,这下听起来实在是个很可怕的言论。我想如果你们打算在中国出游戏的话,能做的就是远离成人内容,毕竟最终会导致镇压,只是时间问题。

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和 Playstation 4,5 以及 Larrabee 相提并论了,在硬件领域,我认为这是一段时间内游戏界最热门的话题了,但要记住,Larrabee 基本上已经挂了,至少在民用消费级别市场应该短期内不会存在了,不过我估计 Playstation 5 可能还要过个十年呢。

各种游戏得分和游戏评论总是开发商之间或玩家之间的一个争论点,最近有种趋势就是发行商根据 Matacritic 的得分来支付款项更加恶化了争论,GamaSutra 采访了 Arnie Katz,这人成立了电子游戏杂志(Electronic Games Magazine,EGM),有趣的是,他说游戏评论的得分一点都不恰当,我其实并不能完全同意他的观点,不过我能够理解他为何这么说。

今天的日报快结束了,我想说大家都应该去十大游戏开发者选择奖投票,我个人认为 LittleBigPlanet 应该再次拿奖,虽然它是 2008 年的作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