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100106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January 6, 2010 10:08:17 PM
翻译: Xw.Y 2010.1.10

哦,大家好,请从寒冷的门外进来吧,自己去倒杯热可可。我不知道这些雪是如何发生的,但在英国,大雪已经超出了我们以前的常识。当然,我们完全没有为此准备,很多事情都是类似的,我想我们已经渐渐的变的懒惰了。总之,今天是周三,轮到我拿麦了,在圣诞和新年之后,游戏行业经过了一个休息后终于有些好东西放出来了。

Finger Puppets?是有点奇怪,但有个视频说能够在下一代任天堂的 DS 的继任者上改善手势识别的技术。我很想知道那是如何工作的。还有条相关的新闻说欧洲已经卖了超过 40 百万份的 DS 主机,光英国就有 10 百万台了。

英国游戏行业的兴衰。我上周说 2009 年对英国游戏行业是个不错的年份,在年度收入上打败了电影业——但现在看来 2009 其实是很差的一年——年度收入下降了 17.9%。但我确实发现在英国的游戏杂志“EDGE”里总是比 Gamasutra 的报道要乐观一些。另一方面,对英国游戏又是个好年份——尤其是对索尼而言,他们发现 PS3 在软件销售上做成了“明星主机”。我还是希望 2010 年能对我们所有人更好一些。

蓝光的膨胀:看来在圣诞期间膨胀的不仅仅是我的腰围——索尼和松下已经宣布他们准备将蓝光的容量从 25GB 增加到 33.4GB,但更酷的事情是,目前的蓝光播放器只要升级一个固件就能支持新的容量了——包括 PS3 和蓝光刻录机。这才是我们喜欢的东西。

Head in't clouds:Promit 上周说 OnLive 系统的演示。我对这个演示以及这项技术印象深刻,只是还有一点点怀疑(和大多数人一样)。很高心看到 OnLive 并没有让人失望——而他们的竞争对手 Gaikai 也获得了 5 百万的风险投资。在另一个相关的故事中,有人抛出了某种理论来说这确实是能够工作的,还有一些关于 OnLive 的链接说事实上看起来相当好(还有图片),无论对这项技术的怀疑是怎样的,很明显的是这两个系统都工作的不错,还是让时间来证明是否可行吧,我希望他们能够做到。

App Store 已经达到 3 十亿的下载量了:基本上这个标题就是个很强大的事情了。苹果的 App Store 看到了“超过 3 十亿的软件下载”,这是 Steve Jobs 说的。好吧,我们已经知道了,你们很成功,但我们更感兴趣的是一些细节数据,比如每个子类中的软件下载量是如何分布的。我们也许没办法知道,但我们能够知道之 2009 年增长最快的软件

索尼走向 3D:索尼开始承认他们要专注于 3D 电视网络,要和 Discovery Network 以及 IMAX 一起合作。这三个一起联合推广 3D 节目,包括电影,最初会面向美国的观众,在上个周末看了 3D 的 Avatar 之后,我要说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很兴奋,虽然我对 3D 的电视游戏还不是那么确定。

Unity 招人:Unity Technologies 找来了“一些行家”,雇佣了 GarageGames 的 Brett Seyler(他以前是监管 Torque 的 InstantAction),和 Io Interactive 的 Steffen Toksvig。这两个人都有很多游戏引擎开发经验,这对 Unity 以及 Unity 的客户都是号线西,看看我们对 Unity 的 CEO David Helgason 的采访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