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GameDev 日报 20100104 新年第一篇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January 4, 2010 5:58:20 PM
翻译: Xw.Y 2010.1.5

GameDev.Net 日报新年快乐(Xw.Y:同样,GameDesignOutside也走过了完整的一年,喔耶)!还能说啥呢?我要抱歉那么晚才说这句话,但看来在写其他新闻前这句话才是最合适的了。由于地震或者其他什么原因,Mike 今天开始了一份新工作,也许他会导致 2012 的灾难吧,总之,我们还是继续日报新闻吧!

让我们先看看 GamaSutra 的最佳独立游戏,我认为独立游戏理应能够来开创我们新的一年,并且还伴随着数字分销渐渐盛行,很多还没有被大众知道的游戏社区也应当收获更多的关注。请记住,这些游戏基本上都是免费的,而除了去玩游戏,你可能也没什么其他事情可做了。你也许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但我打赌你的心情一定还在放假。

当然,世界上也不全是独立游戏,IGF 的最终入围名单也已经宣布了!严肃点,朋友们,这是当今商务领域最好的工作成果之一了。常常有人嚷嚷着抱怨我们行业不断的重复我们已有的成果,好吧,这里就是出路——希望这些作品中的大部分都能和 Steam 签个大合同,并且出现在周末捆绑销售大礼包中。这是我最喜欢的购买方式了。

顺便说一下,有一点对很多独立游戏项目都很重要,侵害版权和商标是个坏主意,不经同意使用别人的人物设定和故事背景是个坏主意,花了四年做了一个主题电影后不得不被干掉更是个坏主意。在征得同意前做别人的粉丝最好还是小心一点,还是设计自己的世界观和人物设定吧。

你觉得什么游戏能成为“最具批判的超级英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问题,你最好去看看世界纪录的吉尼斯之书·游戏版。你也可以假装从来没有这样的书,至少这是个合理的怀疑。总之,在最新的 2010 版中,以上的那个问题的得主是 Batman: Arkham Asylum。

其他随机新闻条目:
* EA 关闭了一些旧的多人对战游戏服务器。早先有报道说很多人对这个决定感到愤怒。

我要用一个完全无关的事情来结束今天的日报,那就是 Things Bears Love

( pic via io9 )

====
好吧,从发贴的意义上来看不算第一篇,但从标题日期来看就算第一篇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