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100127 iPad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January 27, 2010 5:56:27 PM
翻译: Xw.Y 2010.1.28

今天才刚刚周三?怎么现在每周都越来越长了呢。

Blitz 3d:Blitz Games 的 CTO Andrew Oliver 是一个 3d 游戏的粉丝,在去年的开发大会上,他谈论了他们的 3d 游戏 Invincible Tiger——先前的人们还对这项技术十分怀疑的,一直以为它太过于可疑了。Gamasutra 对这个男人做了一个采访,没错,他现在仍然相信 3d 就会到来。我刚刚买了一台 1080p 的高清电视,我想我不会马上对 3d 表示担心了,我想大部分人应该都和我一样吧。

PS3 破解了:PS3 前几天就已经被越狱 iPhone 的 George Hotz 破解了——今天他在博客上贴了出来(我不会直接给链接,不过如果你很想要的话也不难找到)。PS3 是最后一个还没有被破解的主机,已经超过 3 年了。这次的破解方式据说是 5% 的硬件和 95% 的软件,并且能够对主机进行全面的控制。虽然这对某些在家中制作游戏的人是个好事情,但很不幸的是这对该主机上的盗版游戏也敞开了大门。这对索尼和 PS3 的游戏开放商也不可能是什么好消息。更新:我要澄清一下的是,PS3 并没有被完全破解,索尼还有几道安全措施依然存在,但看起来也不远了。

iTablet:苹果在这件事情上掩藏的很好,但现在看来今天晚上他们要做的一个盛大的宣布就是揭示 iTablet/iPad。Web 2.0 的企业主 Jason Calacanis 一直在 twitter 上说着他看到的种种细节,包括一个所谓的 FarmVille。如果这些都是真的话,这将会成为一个对游戏开发者而言十分有趣的设备——这显然已经让 EA 的 Peter Moore 兴奋了。我们稍后再来看看这些消息到底有多少是靠谱的。

Indie Wonderland:有三位从 Lionhead 出来的资深开发者开设了他们自己的独立工作室,Indie Wonderland。这几个开发人员曾经为 Lionhead 的旗舰产品 Black & White 工作,还为 Fable 系列工作。这家新公司打算瞄准 iPhone 和 iPod Touch 作为他们第一次商业历险。

Ubisoft DRM:育碧正在引入一种类似 Steam 的 DRM 系统,它将会要求互联网的接入以及 Ubi.com 的帐号。这个系统不再需要基于光盘的认证方式,并且和 Steam 一样允许针对同一份软件的多次安装。

( pic via readwriteweb )

( pic via kotaku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