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GameDev 日报 20100113 雪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January 13, 2010 4:29:39 PM
翻译: Xw.Y 2010.1.14

还在下雪。

Google: 和游戏无关,但还是条有趣的科技新闻,Google 威胁说要结束他们在中国的业务,据说他们被人攻击了,别人企图盗取中国人权活跃人士的 gmail 帐号。中国的搜索引擎对手百度在国内市场失手后也将矛头指向谷歌,大家快去看看呀。

实体:随着越来越多的谈论数字分销方式渐渐占据市场,你们也许认为实体销售正在衰亡,其实并不是那样,根据最近的 NPD 报告显示,他们认为在 2009 年第三季度 90% 的主机游戏是通过实体销售到用户手中的,还有 79% 的移动平台的游戏。

UK 的裁员:Promit 昨天说了一些游戏开发业的裁员,今天我还要再添加一个,在 Yorkshire 的老牌公司 The Code Monkeys 已经确认有“一小部分员工”将会被劝退,不过先前已经在 VG247 上有谣言声称,就算不是全部人员,也是大部分人员会受到影响。

现代战争 2:这头金牛在全球的销售已经超过了 10 亿,成功的成为英国最佳销售游戏,虽然它还只是在年底才发售的。

2010 年的 EA:Jens Uwe Intat,EA 欧洲的副总,说公司在 2010 年将会减少游戏的发售,但只要是发售的游戏都会做的更好,提及了市场情况以及欧洲的周末大礼包,Intat 说资源的管理将会变得更重要,各种资源将会减少在投资杠杆上的投入,而加大对游戏作品的投入。

2010 年的 Ubisoft:EA 的行动也得到了育碧的相应,他们也下调了这一年的销售目标。Ubisoft 说要“减少在 DS 上的作品”而重新专注于高品质的 AAA 级的游戏——可能是受到了一些成功游戏的影响吧,诸如刺客信条 2。

Netflix Wii:电影租赁服务 Netflix 说他们要对 Wii 做支持——据说今年春天就能工作了。然而分析人士们并不惊讶,因为这个服务并不会对 360 或者 PS3 造成很大的冲击。Wedbush 的 Michael Pachter 说,“在我们看来,只有很少的 Wii 用户(很可能少于 20%)会将主机接入互联网,而互联网是 Netflix 服务的前提。相反,我们认为有 75% 的 Xbox 360 都在网络上,而 PS3 则高达 80%。”

javascript 有 Flash 了:终于来了,Tobias Schneider 启动了 Gordon——一个由纯 javascript 写的开源的 Flash 运行库,看看这里的演示——很酷——疯狂的酷。我肯定苹果有些话要说,那意味着 iPhone 上的 Flash 呢。性能方面我什么都不懂。恩。


====
唉,貌似又开始愤青了,要淡定啊要淡定~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