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GameDev 日报 20100115 噢不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January 15, 2010 1:00:59 AM
翻译: Xw.Y 2010.1.18

游戏行业怎么了?还是和我们都知道那一直很早糕,我们无法像 The Tonight Show 说 Jay Leno 和 Conan O'Brien 那样欢乐,其实挺可惜的,因为那也是一种娱乐,还让所有人开怀大笑!

David Helgason,这位 Unity 的 CEO,把他认为 2010 年的大趋势写了下来。这些大趋势,在我看来,更准确的说是我们生活中“游戏方面”的趋势,把社交游戏融入我们的活动中(比如 gowalla 和 FourSquare),甚至还能扩展游戏平台的概念。详细的来说,Helgason 这么写道,“另一个游戏向就是说将游戏设计的方法和策略应于用游戏以外的事物上,来获得更好的产品和用户体验。像 Mint.com 这种无聊的网站将个人财务变成游戏的尝试,以及 FourSquare 维护着那些 bar-crawl 的高分用户的社交方向的尝试,还有自然语言搜索 Siri 雇佣了游戏策划来设计改善他们的用户体验。”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的游戏提名昨天出炉了。列表中有如下作品:Assassin's Creed 2,Uncharted 2(耶!),X-Men Origins: Wolverine,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 2(纳尼?),还有 Wet。唯一一个没有惊到我的游戏是 Uncharted 2,而其他的提名都是。。。呃,比较迷惑,尤其是现代战争,我要说这个游戏的情节和对白实在是太苍白了吧。至少还有 Uncharted 2 在撑场面呢。

一条让人难过的消息,Gran Turismo 5 被无限期的延期了。这让我的难过溢于言表。好吧,我要说我对这个游戏被延期感到难过。

另一条让人更难过的消息,美国游戏市场年度下滑 8%。不过小索索还是过了个不错的假期

好吧,我看起来今年要和几个 GameDev.net 的同学一起去 GDC 了,我很兴奋啊。十几年前我在 GameDev.net 上读到 GDC 的消息以来我就很想去了,还有,我现在要去玩更多的 Bayonetta(!),你也应该去玩。

( pic via fidgit )

====
最近 google 不稳定啊,doc, blogger 老出问题 T_T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