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100126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January 26, 2010 9:37:35 AM
翻译: Xw.Y 2010.1.27

我要快点把这份日报写完,如果在这里花太长时间的话,商店里就买不到 Mass Effect 2 了。如果我的 Mass Effect 2 被别人拿走的话我就很非常的不爽。我本来今天不打算去的,但现在看来那可是 Bioware 最好的游戏了,Bioware 他们可是做了很多好游戏,大家别着急,我的优先级还在这里,这里是“我要快快看完”版 GameDev.Net 日报。

有人说做国王很好,现在苹果就是国王。他们的季度利润比去年增加了 32%,iPhone 的销售翻番,季度的收入已经达到了 15.68 十亿美元。苹果的口袋里有好多白花花的钞票呀。明天他们还要宣布一个重要的新硬件,很有可能是苹果的 tablet 电脑,也就是说他们会得到更多的钞票。我可能会因为工作需要买一台。还有谣言说有个巨大的游戏方面的推动力,EA 也牵扯其中。看起来苹果的第一季财报会非常的好。Namco 当让也很享受他们的合作,因为在 iTunes 上他们的产品被下载了 23 百万次。

好像今年的那个和观众拉拢关系的 Spike TV 的 Video Game Awards 已经落幕了。大约有 647,000 的人观看了转播,真是差劲啊。我不是很肯定,但我认为大家都不看这个秀是因为他们俗气的市场推广,一直在强调舞台上的都是笨人,还有一个公牛做奖品。我只是随便猜猜哦。

也许有人还记得前一段时间微软更新了一个 Dashboard 后屏蔽了所有第三方制造的记忆卡,强迫所有人购买可恶而且超贵的官方记忆卡。虽然是个可耻的行文,但公平的说,这是主机市场上常用的扫钱手段。和想象的一样,立刻有针对这个事件的诉讼案,而微软打算无视它,对此我表示怀疑,我才会和大部分案件一样,最终在某个小黑屋中悄悄的协商解决。除了律师和公司的几个官员外,没人会从中获利,主机的制造业会继续搜刮消费者们,目前已经有 Xbox 360 和 PS3 摆在我的客厅中了,所以我也没法根据我的钱包来投票。

噢,看来微软还不愿意停歇,又一起针对他们点数系统的集体诉讼,说他们是盗窃。另一方面,这个律师看起来已经败了,恩,如果你知道我的意思的话。

当然现在还不能说 iTune 和 iPod/iPhone 的帝国已经创建了,但看来有一群在 Xbox Live Indie Games(就是 XNA!) 上的人做的还不错。当然,如果你去看看我们论坛上的那部分人,用个带注册商标式的说法就是真正的游戏开发者(tm)只使用 C++,就为了能够获得的强力的性能。而其他人都太忙了,无法在这里讨论,至于我么,我在这个地狱中整理着各种乌七八糟的东西。

GamaSutra 有了一个有趣的观点:现在是时候开始预售游戏么?有一段表述为:“预售就是在某个地方的某段时间内出售购买的权利,一般早于项目结束前。”这个想法是受到娱乐行业中其他子行业的商业模式的启发(尤其是电影行业),并以此来带来更多创新的内容。其实我对此还没有太多准备来和大家讨论,不过听起来还是不错的。

要总结今天对于 Mass Effect 2 的讨论是个大工程,我只是简单扫一遍:
Xbox 360 的 ME2 在 Metacritic 上的分数 —— 截至发帖前是 97 分。
Mass Effect 2 的下载包计划 —— Bioware 对二手游戏销售实施打击,他们的在线更新网络对新玩家免费,对二手游戏玩家收取 15 刀。
Joystiq 对 ME2 的评论 —— “这是 BioWare 做的最好的游戏的融合,并且是史上最好的动作 RPG 游戏。”
对首席制作人 Adrien Cho 的采访 —— 谈论了很多如何处理反馈以及评论。
Mass Effect 2 GameTrailler 的视频回放 ——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 GT 的评论呢

我想最酷的一个特性就是在这个新游戏中能够体现你在前作中的一些决定,通过导入存盘文件。我要跑出去买游戏了,这被我称作“Trent 效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