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100120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January 20, 2010 11:18:03 PM
翻译: Xw.Y 2010.1.21

要 Arc 么!有个谣言开始传播了,据说(由 VG247 报道)万众期盼的 PS3 motion controller 叫做“Arc”,并且“今年”不会发布了,目前看来,索尼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他们说“不对任何谣言和猜测做评述”。也就是说有可能是真的,也有可能不是……你们自己决定吧。无论怎样,“Arc”……我觉得很土唉,你怎么看?

GTA: ChinaTouch:这个游戏让我眼前一亮。@RockStarGames,有种偷偷摸摸的嗜好,在 iPhone/iPod touch 上发布了 GTA: ChinaTown Wars 却没怎么声张。我一直到 TouchArcade 开始跟进并贴了个第一印象的帖子后才知道。我要说,这是个很强大的游戏——并且这周的销售也显示它已经是 iPhone 游戏销售的第一位,把 CoD: Zombies 从第一的位子上拉了下来。在 9.99 美刀或者是 5.99 英镑的价格上,它比 DS/PSP 的版本还要便宜。要谢谢 Rockstar Leeds(当地的 lads 和 lasses!)把这么好的游戏移植到到 iPhone 上。

英国游戏开发平均薪水是 32K 英镑:这条标题已经说明了一切,最近有调查说英国游戏开发者的平均薪水是 32,000 英镑。真的么?我要说环顾四周我觉得证据不足……但这个结果显示和去年相比已经增长了 1,500 英镑了。我只是希望今年是实实在在的工资的增加,而不是通过裁员使得平均工资上升。

XBox LIVE 2009 年 12 月的销售:Gamasutra 针对 2009 年 12 月 XBox Live 的销售数据有篇有趣的文章。Yorkshire 的开发商 Team 17 得到了很棒的一个月,在月中 Worms 和 Alien Breed Evolution 就获得了很好的销售数据——不过这篇文章对他们如何跟进以后的资料篇表示了质疑。Shadow Complex 把价格从 15 美元下降到了 10 美元,于是看到了一个巨大的销售增长——从 16.5 千份增加到了 54 千份。另一个类似的“Deal of the day”的打折活动也显示能够为活动中的作品增加很多销售量。

英国移动游戏在 2009 年达到 170 百万英镑:看来英国消费者 2009 年在移动平台上花费了 170 百万英镑。有趣的是,从性别上来看也几乎是平等的,有 53% 的下载是小伙子,47% 的下载是女孩子。几乎一半的下载者平均每个月花费 5 英镑。39% 的下载市场是 20 到 34 岁,18% 的市场是十几岁的小朋友。也就是说 35+ 的移动玩家可是个非常大的部分啊。

WoW2!:我一直听到人们提起 WoW——实在不知道为什么,现在那里还有大把的金钱。Mike Morhaime,暴雪的总裁,一直对 WoW 的续作的各种猜测不以为然,说他们对该系列并没有什么长期的计划。对于一个有一千两百万付费玩家玩的游戏,我实在觉得很惊奇。

GDC 2010:我去不了了,但估计你们很多人都会去!目前看来已经有很多很棒的话题了,SCEA 的 Ben Diamond 会聊一下 God of War III 的阴影系统,暴雪的 Dominic Filion 会谈论星际 2 的引擎,Jon Blow 会说 Braid 的回溯功能以及其他更多内容。我好嫉妒啊,听起来这已经是个很好的 GDC 了。

( pic via kotaku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