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GameDev 日报 20090702 中文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July 2, 2009 9:28:54 AM
翻译: Xw.Y 2009.7.3

有一个社区成员(Xw.Y:就是我了,灭哈哈)昨天写信给我说他们一直在同步翻译我们的日报成中文到他们的博客中(Xw.Y:其实不那么同步啦……我们其实比较懒)。还不止是简单的翻译,而是用更加传情达意的方式来贴近中文读者的理解。我个人认为这种做法太棒了——要谢谢 yanxiaowen 同学!如果还有谁想要将我们的日报翻译成其他语言的话一定要投条给我!

工作室新闻:Midway,Zynga,Epic,Blue Omega。Midway 本想在五月份拒绝华纳兄弟 33 百万美刀(Xw.Y:就是三千三百万,恩,保留数字翻译风格……)的出价,并希望能够为公司带来一个竞价大战,不过可耻的失败了,因为结果只有华纳兄弟这一家对收购他们感兴趣。当然根据最近几个月的情况来看,交易还没有确定,他们还需要克服一些困难。转向新工作室的消息吧,Epic 和 Zynga 都开设了分支机构,分别是 Epic Games KoreaZynga East。成立 Epic Korea 是为了更好的为虚幻引擎做本地化支持,而 Zynga East 是为了用一个首席设计师的职位来吸引 Big Huge Games 的联合创始人 Brian Reynolds。最后,很抱歉我还需要报道一个裁员的消息,Blue Omega 的整个 Damnation 团队被遣散了。又一次法律上的争辩出现了。我发现了这是个很不好的趋势。囧。

Gaikai 公开了,和 OnLive 并不冲突。在三月份,我在一次闪客游戏峰会上有幸和 David Perry 一起午饭,我们讨论到在线游戏,David 谈到人们玩游戏总是要先下载客户端,再安装等等,这种形式应该被丢弃掉。他并没有直接提到那即将到来的流媒体游戏服务,不过几天后在 GDC 上就强力公布了 OnLive。现在 Perry 终于给了一个 Gaikai 服务的视频演示,他坚持说,“我们并不是和其他流媒体公司或者流媒体技术竞争,我们是完全不同的商业模式。”我很期待看看在接下来的几个会议上他提出的计划。就现在而言 —— 我 PC 上的马里奥赛车?我应该去哪里注册呢?

Sony Home 慢慢的爬向成功?最近有几份关于索尼的虚拟世界在线服务,全球有七百万人在用该项服务。但他们都在做什么呢?主要是在下载自定义的服装以及相互聊天。我个人还是希望他们能够玩游戏。好在似乎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始支持从该服务界面中启动了 —— 希望某天它能像我想象的那么好。有人试过在 Home 中启动游戏么?我还没有买任何支持这种形式的游戏。如果索尼希望 Home 能够成为所有玩家的家的话,从 Home 启动真应该成为某种规范,每个游戏都必须遵守,就像 trophies 那样(Xw.Y: 曾经索尼有严格的TCR,还是TRC?anyway,随着小微的强势,索尼的审核也就放松了……)。

Uncharted 的电影得到了绿灯。就像其他被拍成电影的游戏一样,要么大赞,要么大烂。现在说它还是太早了,但有些细节已经浮出了水面。它将改编自第一代 Uncharted,对此我有点失望,我希望看到第三代 Drake 冒险,不过第一代的游戏故事还是比较容易讲 —— 希望制作人们不要搞砸,该编剧同时也是 Kane & Lynch 和 Hitman 2 电影的编剧,另外,这种制作人的组合方式也带来了极好的经验。最后,Joystiq 也有电影主人公的人选。好好做吧,索尼。

其他头条


日报提醒 —— 更多更棒的消息

随着 Micheal Jackson 的离去,我想应该提及他在多年前就涉足视频游戏了,将他自己融入诸如 Moonwalker 的作品中。他对游戏行业也非常好奇,多次邀请 David Perry 去他的 Neverland 以更好地了解我们行业。David 在他的博客上分享了一篇文章,提及了一次鸡蛋大战,以及他看到的 MJ 的不为人知的一面。

====
吼吼,不小心写了封信给 Drew,他挺开心的,能被日报来源的编辑认可我也挺开行的,好吧,我太爱现了……今天还看到有一位叫“光头”的同学在 GFW 那篇文后留言说一定要贴在这里,因为墙外的同学访问水源很慢……呵呵,我就不翻墙回复了,直接在这里回复吧,我们会同时更新水源和 blogspot 的,只是在被墙的日子里需要多花些体力去翻罢了。
( pic from angrybuddha@flickr )

1 条评论:

  1. we have been officially mentioned, and this is cool! Good work, guy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