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717 拍电影 vs 做游戏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July 17, 2009 10:10:05 AM
翻译: Xw.Y 2009.7.18

周五了(Xw.Y:我是真七一七,抵制楼上抢号行为)。

昨天是有着奇怪新闻的一天。有一条新闻是关于 twitter 上的一组对话,由 Gamasutra 的 Silicon Kinghts 的创始人兼总裁 Denis Dyack 总结说到,“游戏性并不是全部……如果我们查阅一下现在那些最流行的游戏的话,他们更多的是关注在叙述故事上面。”这种言语让我有点不爽,但我发现这只是一部分内容,然后我继续读了下去,Dyack 还说,“如果游戏是在追随电影的方式,那么游戏性将会渐渐消失,而游戏的故事将会越来越得到重视。”好吧,如果这样的话,我已经挂了,还有人会在我的墓地上跳奇怪的舞蹈。我很敬仰 Dyack 的工作,但是如果有人想说游戏将会追随电影的脚步,我要说这些人应该去好莱坞,而不是留在游戏业祸害我们。电子游戏是世界上最好的互动媒体,没有之一,而我们的设计师和开发者们应该好好利用这个优点。如果你想拍电影,那就去拍电影吧。这就是我今天的要说的话。

昨天发布了六月的 NPD 数据,不幸的是,Prototype 的 Xbox 360 版占据了首位,销售了 419,000 份。这突然将 Infamous 压倒了第十位 —— 虽然这还是一个不错的位置,但 Infamous 可是一个如此完美的游戏,应该得到更多的爱与尊重。这是一个颠覆在愤怒和暴力中并且没啥好玩的作品。噢,我是在说,嗨,Prototype。我没看到你在那儿。真尴尬啊。好吧,我来说点别的打破僵局吧,这个数据显示年度同比下降可能高达 31%。在 2009 年每个月的下降会越来越糟 —— 但是 2009 总的销售下降“仅仅”在 12%。

游戏开发公司 Roit Games 正计划将他们最近发售的游戏 League of Legends 免费。这个公司是由几个个人组成的,他们曾做了流行的 Warcraft 3 的一个 mod,Defense of the Ancients (Xw.Y:没玩过,是类似搭炮塔防守的那种么?)。根据消息来源 Gamasutra 说,“玩家可以花钱来购买他们角色的自定义外貌,以及昵称。该公司强调玩家无法通过花钱消费来获得相对更好的利益压制其它玩家。”看看它发展成怎样会很有趣(Xw.Y:的确,如果仅对外貌影响而不影响gameplay,这样的方式能带来多大的收入呢?)。和 Battlefield Hero 不同的是,League of Legends 瞄准了那些非常核心的玩家。Roit Games 的 CEO Brandon Beck 说,“我们的目标之一就是做一个质量足够高的游戏,并且能够在线免费玩,我们相信努力为在线社区带来的价值将会赢得玩家的忠诚度。”真诚的希望这家独立的公司能够成功。

天那,我真想要 DiRT2

对了,我上周拿到了我的 iPhone,这绝对是超赞的。我本来不相信人们总是说 iPhone 如何如何改变他们的生活,但它真的能改变。在这么小小的可靠的设备上能有这么多常用的功能真棒,我对它超有爱。我还对 Red Faction: Guerrilla 和 Far Cry 2 有爱,所以我这个周末对玩这些游戏。或许现在就能玩,不过可惜现在还要工作。

====和游戏无关的牢骚话====
唉,本周 picasaweb 挂了,找图又少了一个地方,更重要的是,前期的一些文章图片是放在 picasaweb 上的,不翻墙可能会看不到图片,不过好在 blogspot 被封后我发文的图片都在 google doc 上,当然,不知道 google doc 啥时候会挂,这个毕竟是有 https 的,如果 doc 也挂了的话,就真该考虑备份 gmail 了。一步一步被逼到死胡同了……唉


更新:Defense of the Ancients 又名 DotA,这下不用说大家都该知道是什么了。我错了,没好好做功课……


2 条评论:

  1. 墙内的筒子们不是反正也要翻墙才能看blogspot的吗?

    回复删除
  2. 大家都素用google reader订阅滴。。。嘛。。。翻墙毕竟麻烦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