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GameDev 日报 20090930 Digital Distribution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September 30, 2009 6:50:17 PM
翻译: Xw.Y 2009.10.2

周三了,这个时间点真好,从现在起就开始奔向周末了,当然,除非你周末要工作,那么你可以无视它。好吧,不扯了,开始今天的日报。

这周在英国游戏业有个这样的声音,加拿大可能要成为那些游戏公司的梦幻之地,但这些都是建立在英国不再拥有游戏天才了。在一个 Develop 的采访中,Sports Interactive 的 Miles Jacobson 谈论起大量天才流失去了加拿大,尤其是在体育领域。没人能因此怪罪这些游戏公司,因为那儿有高达 40% 的税收优惠。像 Tiga 这样的一些团体在英国也发起类似的活动,还有像 Realtime Worlds 这样的公司施压并威胁如果在不对此有所作为他们将搬去爱尔兰。好吧,我们等着瞧了。

看来又过了一个星期,Time Langdell/EDGE 又有新的消息了。最新的一章是发行巨人 EA Games 请求美国的商标专利局取消在 EDGE Games  名下的五个商标,说他们已经被正式放弃了。而 Kotaku 上,Langdell 反击说 Edge 是被 EA 欺负,这个葫芦里到底是什么药啊?

数字分销再次向前走了一小步,微软将 XBox LIVE Arcade 游戏容量的大小限制提升到了 2Gb,这肯定能吸引更多的开发者为该平台工作。

那些关注 OnLive 服务的人会对此感兴趣,OnLive 得到了 A&T,Autodesk 还有 Warner Bros 的支持,并且可能要在这个冬天正式启动

iPhone 的游戏开发者将要看到 AppStore 变得更热闹了。事实上,根据 Mobclix,游戏占据了 AppStore 中 20% 的内容——换句话说,你的游戏在和其他 16,600 个游戏作品在竞争。另外一条新闻是 Apple 宣布二十亿次 app 的下载数量

PSPgo Mini 的开发者们能得到 Vicious Cycles 引擎的折扣。GameIndustry.biz 对英国的 PSPgo 产品经理的采访中谈到了这个系统的启动计划,目标是在启动时达到 15 个 Minis,并在今年底达到 50 个。但很可惜对于那些从旧的 PSP 升级的人没用,因为没有合适的 UMD 更新包

任天堂的 DSi 玩家可能对所有下载内容被系统锁定感到不爽,也就是说你不能将它移动到你自己的其他设备上,这不仅仅包括游戏,还包括所有内容。唉。

微软的 MVP 及 独立游戏开发者 Nick Gravelyn 在他的博客上贴了一系列的“事后诸葛亮”的文章,是关于最近他在 Xbox Live 上的独立游戏“PixelMan”的。销售数据很有趣,显示了即便是在 80 MSP 的价格上也能在十天内做到不错的利润。我想那些在该平台上工作的人们会对这个数字很感兴趣。

如果所有这些数字分销的故事还不能买足你,干嘛不去看看 GamaSutra 对上周最佳下载的小结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