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1015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October 15, 2009 3:17:04 PM
翻译: Xw.Y 2009.10.17

因为我花了一整个上午来扫我的新闻订阅来源,所以这次的日报有点晚了。拉下了很多新闻是因为前两天我一直不停的在玩 Uncharted 2,呃,事实上是玩了一整天,睡了一整天,还是两天。我已经通了,可怕的是连 Major Nelson 也要玩(Xw.Y: 靠,这个名字真好……国内不知道能不能这么起名字,比如叫“张三上校”之类的……)。

工作室新闻——Cascade Game Foundry,Oxygen Games,Digital Domain,EA/Playfish。两个前微软 ACES 工作室的开发者创立了 Cascade Game Foundry,ACES 工作室几个月前被关闭了。你也许还记得 ACES 是微软模拟飞行背后的团队,他们计划将以前的模拟游戏的经验带到新的作品中。在英国,Oxygen Games 在最后一刻被成功收购了,这也使得他们不必要裁减任何员工了。回答美国,视觉特效工作室 Digital Domain 在佛罗里达开设里一家子公司,关注与游戏以及动画,还有军事模拟的内容。最后,有一条谣言说 EA 在几周前已经秘密收购了 Playfish,而现在正准备官方宣布这桩高达数亿美元的巨大收购案。

“小众群体”在保卫 Steam 和 Valve。上周我曾说起过 Gearbox 的Randy Pitchford 指责 Valve 在线游戏服务分销平台 Steam 在“剥削小众群体”,虽然 Valve 还没有站出来对此展开回应,一些“小众群体”却已经开始为此打抱不平,并反对 Pitchford 了。John Gibson,目前 Tripwire Interactive 的总裁,在 Gamasutra 上写了一篇文章,是关于 Tripwire 作为一个独立游戏开发上在 Steam 上成长并成功的故事,并且事实上 Tripwire 的作品还直接和 Valve 的作品形成了竞争。最后他简单的归结为,“如果这是剥削的话,求求你多剥削剥削我吧”。还有个更小的开发者也长出来了,来自 Garry's Mode 的 Garry,他声称从 Steam 上得到了成功,并分享了销售数据,还提到其他独立游戏开发商,比如 Introversion,也曾被 Steam 拯救过。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不禁对 Pitchford 的问题感到担心——Steam 是如此强势,也就是说有可能会对行业和消费者有很不好的影响。幸运的是目前看来开发者还比较信任 Valve 继续将正确的事情做下去。

针对 Brad Wardell 谴责 Windows Live 的激烈言论,微软还没有做任何反应,尽管 Stardock 也有自己的数字平台 Impulse,但他也没有加入关于 Steam 的讨论。

“索尼和微软并没有真正理解 MMO 游戏”,我对这个标题有点疑惑,不过相关的文章并没有给我很好的解释。当然我能够理解微软没有很好的理解 MMO,但是索尼?他们可是有整整一个部分聚焦在 MMO 上的唉。看起来这个声明仅仅是针对主机游戏的,因为说实话索尼的主机在线游戏 The Agency 看起来有点麻烦了

关心一下 PSP Mini 的开发。Gamasutra 和一些开发者讨论了目前开发 PSP Minis 的动力,除了先要成一个 PSP 授权开发者以外,ESRB 评级也成为该平台开发的另一个门槛。

日报提醒——更多更酷的日报以外的消息。

昨天日报的评论中还有人提到了 World of Goo 的生日,于是我很好奇的用邮件去问了 2D Boy 的 Kyle Gabler,询问他们怎么样了,因为我预感虽然游戏是 20 刀的价格,但人们应该花费更多的钱。Kyle 也确认了这一点,他说“目前的数字还是很令人高兴的”,他们的服务器几乎一直满负载。2D Boy 将会在 19 号正式公布他们的销售数据,看来独立游戏的大环境很赞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