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GameDev 日报 20091008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October 8, 2009 11:46:56 AM
翻译: Xw.Y 2009.10.9

嗨!这周我要重复一些先前编辑们发的内容,并不是说我仅仅是重复,不过重新提醒一下总不是什么坏事。

工作室新闻——Activision,Emergent,Valve,Sulake。Activision 这个帝国中人头又在攒动,这家大发行商关闭Spider-man: Web of Shadows 的开发商 Shaba Games(大约共有 30 个员工),并还对他们最近收购的一个开发商,7 Studios,要强制裁员 30 人(这真的是巧合么?),原因是工作室要“重新调整”。顺便说一下,这可是被 Inc Magazine 评出的 2007 年增长最快的 500 家企业之一。不幸的裁员消息还发生在 Habbo Hotel 的开发商 Sulake 上,他们要送走 20% 的员工,大约 40 个人。不,它还没停下,Emergent 宣布他们将要“重新组织业务”,这也就是变相的承认有未知数量的员工将被送走。也许在那些人员中有人可以试试新成立的移动游戏工作室 Tarver Games,创始人之一是 Chris Cross,他们 Medal of Honor 系列的游戏设计指导。最后,一定要提新你们的是 mod 游戏大家 Valve 正在为 Warcraft III 的 mod Dota 招聘开发人员

Randy Pitchford 和 Brad Wardell 都提出了挑战。这两人(前者是 Gearbox 的头,后者是 Stardock 的头)在上周都对 Valve 和 Microsoft 的服务说了一些话。我们先从 Randy 开始,他在接受 MaximumPC 的采访中,炮轰 Valve 说他们通过 Steam 利用独立游戏市场,并且“剥削大量的小人物们”。谁是这些小人物?他没说,他只是暗示 Valve 和 Steam 开始变得独立于其他商业实体,因为“这里有太多的利益冲突,因此这是极糟的,如果我们行业中的其他人不作为而使得 Valve 能轻易获胜的话,那就太危险了”。我们要期待一下这个故事的后续,如果 Valve 以及那些“小人物”们都能出来冒冒泡就更好了。

至于微软,Brad Wardell 对于 Windows Live 在现阶段完全掌控 PC 领域的游戏显得极度厌倦,他甚至不考虑制作 PC 游戏。目前看来,他的这些怒气是来自微软在 PC 游戏上强制使用一些主机游戏的标准(Xw.Y: 攒怒气,撕裂,英勇……),鉴于平台极大的差异性,这实在是很愚蠢。这看起来仅仅是(做粗声喘气状)他们想让 PC 游戏变得相对容易的移植到 Xbox 上。

集体诉讼袭击索尼,是关于 v3.0 的 fireware 的。似乎是有人被索尼激怒了,因为在他将他的主机更新到新的 3.0 的固件后挂了(并要花费 150 刀来修复),他提出了一份集体诉讼案,硬说索尼对擅自蓄意破坏保修是有罪的,并且是粗心大意的,并宣称有“数以千计的 PS3 玩家”受到了影响,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那数以千计的玩家到底怎样,但他号称他的主机已经彻底板砖了。有很多反馈说手柄控制有问题以及游戏卡死。我们等着看索尼的回应吧。

更新:日本游戏行业正在下滑。上周我提过 Capcom 的 Keiji Inafune 承认他对他们国家的游戏行业正在丧失信心,而 TGS 也显示参加人数的明显下降。这周,有数据显示日本游戏市场在 2009 上半财年经历一个 10.5 的下降。

日报提醒——更多更酷新闻。

独立游戏开发开发者 Phil Fish(Fez) 已经表达过独立游戏社区是多么充满爱,现在已经无需在证明了,因为上周 Edmund McMillen(Gish, Aether, etc) 不得不冲到医院去摘出他的胆囊,而来自独立游戏社区的支持是多么迅捷汹涌。在一个 Facebook 的留言上(在成功的外科手术后),Ed 说:

“我感激你们为我送到的每一分钱,每一份努力,每一句鼓励。我从来没有期望过这些,在过去的五天内的头晕眼花后醒来,看到如此感动让我好几次流下眼泪。我太爱你们每个人了,希望将来能用某种方式来回馈大家。”

他的媳妇,Danielle,也再用他的 Facebook 账户更新情况以便让大家都知道事情的进展。

最后,来点娱乐视频吧,你绝对应该看看这个短小的独立电影 TURBO,这是一个未来的 4D 战斗游戏,故事很棒,动作很棒,而对这么一个项目来说,编舞也绝对出彩。恩,和以前一样,他们是韩国人。Enjoy!


====
无关的图,沧桑的老男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