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GameDev 日报 20091007 Moonshot

Posted by: Oli Wilkinson at October 7, 2009 6:39:01 PM
翻译: Xw.Y 2009.10.8

我来了,坐在一块疯狂旋转着朝太空深处飞去的小行星上,期望着天上能掉个馅饼。我总是对馅饼没有自制力,但我对周三的日报还挺有控制力的。让我们开始吧。

上周报道的二十亿应用软件下载量让 iPhone 整个市场热到飞起,它打开了大门,于是很多小工作室都因此而欣欣向荣起来。但如果你是一个 Flash 的开发者怎么办呢?也许你会感到有点失落,也许你会很想在 iPhone 上销售你那些好玩的小游戏并赚点小钱……好吧,那么就不要沮丧了,Adobe 的 Max 2009 宣布了一件事,Flash CS5 能将 Flash 直接编译成原生的 iPhone 格式。注意,是原生执行,而不是解释执行——根据 Adobe Flash CS5 的 FAQ,Windows 和 Mac 都在支持的范围内,当然,你还需要一个 iPhone 的开发授权。Edge 杂志对此有一篇文章,并且有一些 iPhone 和 Flash 的开发者的看法。

对加入游戏行业感兴趣么?你可能会发现 Edge 的电子杂志有这个主题讨论,它涵盖了游戏行业的各个方面,有几位关键人物能给你一些建议。正如序言所说的,总有一些像 iPhone 一样的平台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如果你也想入伙的话应该是值得一读的。

数字分销是个好事情——有三位 Bungie 的成员也这么认为,并具体操作了一个 Moonshot Games 以期提供更高质量的下载游戏。

Don McCabe,这位英国独立游戏组织的总经理,他认为 PSPgo 将会“可耻的失败”——不过他没说具体的细节原因。他相信当 PSPgo 挂掉的时候,它将“使其他潜在的用户转向数字领域”。PSPgo 在英国只是一个很慢的起步,有几个零售商甚至已经将价格下降到 199.99 英镑。看来 PSPgo 确实在零售领域引起了一些争论。

即将举行的伦敦游戏大会将要开展一个数字分销的主题,有几个关键人物将对此展开观点。完整的列表在这里,如果你对某些话题感兴趣那绝对应该前去看一下。

还值得去读读的是 MCV 对 Valve 的 Jason Holtman 的采访,是关于 Steam 作为一个平台的升起。文章中 Holtman 谈论了那些大的销售发行商对 Steam 来说想要公开销售数据是多么困难。嘿,伙计,好好玩行不?

移动平台的游戏在我们游戏文化中并不是短暂的热点——在最近某个 Gamasutra 的文章中显示,独立游戏正越来越多的投身其中。这个市场看似依然不怎么成熟,但最有趣的部分是社交网络,这很有可能是游戏业下一个很大的增长点。

有人还记得 Revolution's Beneath a Steel Sky?这是一个 Amiga 经典,现在它回到了 iPhone/iPod Touch 上了。随着 Lucas Arts 在几个月前发售 Monkey Island,我体内那点小小的冒险精神又开始蠢蠢欲动了。现在,如果 Simon The Sorcerer 也来的话……!

英国独立工作室 FourDoorLemon 将在他们最近解迷游戏 QuizQuizQuiz 上获得成功。现在他们将价格降到了惊人了 0.99/0.59 英镑。恩,好吧,这一点都不好笑,我知道了。

还记得 iPhone 的游戏 EDGE 么?那个狂扔手推车里的玩具的游戏……现在它又回到 App Store 了。让我们看看它到底如何声名狼藉吧。


====
又要工作了。前几天 google doc 的 https 方式一直被链接重置,今天居然奇迹般的不重置了。我只能善意的揣测某些人们还是很有分寸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