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1022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October 22, 2009 1:28:23 PM
翻译: Xw.Y 2009.10.24

又过了一天了!我们来一起确认一下行业中发生的事情吧。我来给大家更新一下上周以及昨天日报中的各种消息的进展。

工作室新闻——Idol Minds,Slipgate Ironworks,Blade Games,EA/Playfish。在这周 Slipgate Ironworks 和 Transmission Games 的裁员消息外,Idol Minds 也要裁员了,他们是 PSN 上 PAIN 的开发商,看来他们要解雇 17 到 26 名员工,还没有最后的确认消息——这个消息最初的来源是该公司的某个前员工说的。说起 Slipgate,它的母公司 Gazillion 还说 John Romero 会在公司“重组”后依然主管该公司。一方面裁员的消息在蔓延,另一方面招聘的消息也开始滋长,比如 Blade Games 最近得到来自微软和 EA 的投资。虽然没有其他更多的大事件,不过我们行业还在增长么!最后,还有一条消息声称 EA 的确已经收购了 Playfish 了,不过还是没有官方的声明。恩,稍安毋躁吧。

EA 的 Dead Space: Extraction 的“测试”显示缓慢的起步。尽管这个游戏仅仅在 9 月发卖了 5 天,但是分析师和 EA 依然认为来在 NPD 的数据是不令人满意的,大约卖出了 9,000 份拷贝,不过每个人都知道几乎没有针对这个游戏的市场推广,这也是 EA 认为是一个“测试”来看看他们是否能够吸引到多平台玩家的兴趣。虽然 Dead Space:Extraction 的前作确实取得了大成功,但现状却很诡异,不过另两款成人向的 Wii 作品 MadWorld 和 The Conduit 也都没卖过 100,000 份拷贝。我们过段时间在看看更多的销售数据的实验吧。

Pitchford 控告 Valve 依然被忽略。Kotaku 做了一份简单的小结,看来没人对 Gearbox 的 Randy Pitchford 指责 Valve 利用 Steam 剥夺弱小开发商利益这样的指责太在意。我还想说一下上周说过的这件事请,Tripwire Interactive 还在为 Valve 辩护。而 Valve 目前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如果是现实生活的话,估计他们的防护动作就像僵尸一样风格了。

Dev Asserts Ownership 开始有争论了。其实我写这条仅仅是因为它有一个单词“争论”,谁不喜欢争论呢,我甚至都没仔细读它在说什么。但就算还没看,我也差不多能猜到一些了吧。


PAX East 的门票开卖了。真可惜我没办法去。

好吧,讨论是不错的,我听到很多关于 Borderlands 的事,我有个朋友是那个游戏的声音指导,但我还在纠结它是否符合我的口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