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508 母亲节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May 8, 2009 1:01:10 AM
翻译: Xw.Y 2009.5.9


显然,对于游戏行业,这是有趣的一周。大家对 3D Realms 和永远的毁灭公爵这条消息怎么看?从某网站的某人处我听闻(从我推荐链接的数量就能推测出是哪个网站了)“没有任何地方”公布过这条消息。恩,又多了一个可以八卦的故事。

动视本周公布了他们截至3月31日财季的季报简单的说,动视得到了一个非常棒的财季,依靠山口山,COD,吉他英雄的成功,他们在这季赚了 189M 刀(学习Cynthia的换算苦手)。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已经卖出了 13M 份。让我们稍稍思考一下这个数字吧,一款成功的系列作品居然能够销售如此之好。现在,再让我们带着欢乐的情绪来听一下这条新闻,吉他英雄系列已经价值20亿了。这个数字计算中包含了该系列的所有游戏,包括PlayStation 2/3,360,DS和其他平台。回到我先前的论调:动视真有钱。

说到有钱,鉴于任天堂的销售记录和盈利,他们有很多很多钱。(Xw.Y:说到有钱,乔布斯笑了,这周谣言满天飞,据说苹果手上有300亿现金,可能砸7亿买twitter,也可能砸70亿或者更多买个EA或者BA玩玩……游戏业实在是很小很小啊……)

这周前两天,微软收购了温哥华的 BigPark 游戏工作室BigPark 是由一些游戏业内的老手组成的,他们曾经为 Distinctive 软件,以及艺电工作,曾做过 NHL Hockey,Skate,极品飞车,SSX,还有其他一些作品。根据发布的新闻,从去年起 BigPark 已经和微软在为360独占游戏进行合作,并打算在今年的 E3 上公开。微软游戏工作室的老板 Phil Spencer 对于这次收购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将 BigPark 的团队加入微软游戏工作室群,……这个团队是由当今游戏行业最有经验,最有创新精神的人组成的。这次微软游戏工作室群和 BigPark 的融合将成为增长和革新的催化剂。”

Nexon 的 MapleStory 将在下周5月11日庆祝它们的4周年(美国),作为庆祝的预热,Nexon 美国已经宣布 MapleStory 在世界范围内有 92M 的用户(其中六百万是在北美)。Nexon 美国的市场部副总裁 Min Kim 对此说到,“在北美服务了4年,MapleStory一直保持进步并为我们带来惊喜。我们很高兴能和粉丝们一起庆祝,……MapleStory的粉丝做了很多创新,我们要用新的更刺激的内容来奖励他们,让他们享受这个夏天,以及将来的日子。”有 96M 的用户实在是一个YY的成就,我甚至都不能想象。好吧,也许这并不都是真的,我能假设一下,我能假设我面前有 96M 美刀白花花的钞票,我终于能够支付那些学生贷款并像自由人那样生活。

在 FlagShip 工作室放出地狱之门:伦敦后,还在开发中的游戏 Mythos 还处于未知状态。结果却是,韩国的 MMO 公司,Hanbitsoft,准备为地狱之门:伦敦负责了,他们同时还计划重整 Mythos。Hanbitsoft 的 CMO Yoora Kim 说:“Mythos 基本上是由 T3 开发,并由 Redbana 支持,……我们也打算投入这个开发是因为我们想将所有这类系统整合起来并在全球范围内工作。”同时,Runic Games 正在开发 Torchlight,这是 Mythos 精神上的继任者。我不禁邪恶的猜想 Hanbitsoft 偷了一个死尸(Mythos)身上的衣服,然后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并企图获得曾经喜爱 Mythos 的人们的好感。

今天是周五了。让我们一起说一遍:星期五。感觉不错吧?没错,感觉就是这么好。这个周末是母亲节,你们都要对母亲乖一些[显然我曾经很乖]。耶,我做到了。

好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