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429 游戏开发需要新鲜血液

GameDev 日报 20090429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33322
Posted by: Tiffany_Smith at April 29, 2009 4:15:58 PM
翻译: Abyss 2009.5.1


嗨,我亲爱滴游戏开发者和GDNet的爱好者们!又是周三咯,哇,居然已经又到周三了?这周其他几天都去哪儿了?(Orz,为什么每次的第一段,编辑童鞋都那么欢乐!)

昨天在网上并没有发生太多的事情,起码没有什么Promit尚未提到的。(这个应该是指另一个编辑小P童鞋28号的daily把大部分重要的都说了)不过还是有件事引起了我的注意,Square-Enix总裁兼CEO和田洋一表示,日本电视游戏产业需要找到新的方法,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和新的想法来摆脱目前的低迷状态。“从开发人员的角度来说,日本游戏产业相当成功,我们没有招募新的员工”和田洋一说,“因此,在今天,如果你看一下主要的游戏开发者,他们都已经年近40了。”你再看看美国的情况,游戏业从计算机科学和电影产业吸引到了一些非常有天赋的人才。不同领域的人加入到这个产业,使得市场保持活力并且成功的创造出新的产品来。“但是在日本,老人们,甚至是那些所谓的新人依然在做那些陈旧的事情。有些人你可能会称他们为‘游戏爱好者’,不过这是一个非常封闭的世界。”我不能确定他是不是关注到游戏开发者的年龄问题或者是明显的缺乏创意。

对于独立开发的一点好消息是Eightbyte的创办人Gerry Tucker最近推出了该公司将为独立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商务服务。核心服务包括现金流管理,业务规划,财务指导,以及其他一些诸如工资,尽职的销售,维持预定等服务。“我认为在业界,通过给市场带来新的创意来生存和发展,独立开发者们是最好的创意提供者。。。当然前提是他们能存活并发展壮大。”Tucker如是说。“Eightbyte将和希望存活并盈利的公司一同工作。”那我也想发展壮大,我也想盈利,我去找谁签字去?

昨天,网上充斥着关于BioWare改变他们原本允许Old Republic论坛的用户们对于同性恋进行发帖的主意的争论。昨天之前我还一无所知,不过这显然到昨天为止,论坛里关于“gay”和“lesbian”的词都被禁用了。社区管理人Sean Dahlberg发文说这是因为“这些条款在Star Wars中不存在”。童鞋们对于论坛的关键字过滤表相当不爽,BioWare决定停止过滤这些词汇并且道歉。好了,这也算是个新闻吧。啊!

现在,对于一些linkification,我你该看一下Sessler的Soapbox,因为他对于日本开发者们似乎有点改变了风格提出了些有趣的意见。想听听你的意见?

噢,说到爱,我得让您知道,这是我给您的“”!(额,其实是某款游戏叫love,相当赞,有点像sl,不过更加xx一点。聊天可以自己建立电台,设置频率 -__________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