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GameDev日报 20090520 持续低弥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35539
翻译:Angie F. 20090521 Thursday

如果你像我,也许你正在喝一杯最喜欢的茶回回魂,来点美妙的音乐,在互联网上查阅最喜欢的资料!也许你也会思考人生的意义,宇宙的意义,万物的意义。(Angie:hoho,这个我也常想,结论是,活着就要使劲折腾)或者只有我这样?无所谓。

看起来,“我妈”(Wal-mart)这样的灵魂毁灭者进入旧游戏回收市场了,他们正在试运行自动游戏交易机。美东的77家“我妈”里现在测试这种机器。 根据该回收机的合伙方e-Play的网站,交易者可以直接将游戏光盘塞入机器中,交易所得的金额会在2-3个工作日内直接记入他们的信用卡或借记卡中。 目前,交易的价格是 e-Play决定的,根据一种所有权算法,这种算法会经常变化。

看起来,游戏电影绑定销售今年下滑了。GIBiz上有文指最新的美国NPD Group销售报告的数据来了。LA时报报道,所有5个最著名的电影注册的名称4月美国的销售都不理想。通缉Grin之致命武器的发行故意拖到同名电影和DVD之后,为了保证质量,但是3月24号上市以来只卖掉10万套。广受好评的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之袭击黑暗雅典娜也只卖出大约10万套。 该游戏于3月17号发行,后连同另一部电影同名游戏Ghostbusters一起被重组后的Activision Blizzard公司踢出来,又被Atari拾起来。就连评价很高的由Activision和梦工厂合作的电影同名游戏怪兽与外星人, 3月2日来也只卖了16.1万套。同事,迪斯尼的Hannah Montana: The Movie 发行3周来仅买了6万5千套。因为发行匆忙,获得冠名的费用高,电影同名游戏的质量差由来已久,但是他们一直卖的不错。 近期的同名游戏销售败绩在欧洲市场同样出现了,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是不是一种长期的趋势。

GIBiz报道,根据Signal Hill的分析师Todd Greenwald说,“我妈”进入二手游戏回收市场不会影响GameStop的销售。Greenwald说,GameStop的消费者要得是用游戏换游戏的直接的快感,而我妈的机器则是在交易几天之内返还钱。 “尽管,二手游戏市场的新竞争对GameStop总不是好事,但是我们认为这将不构成近期的威胁,” Greenwald近期对投资者说。“去“我妈”换的大多是些开车的和一时手紧的消费者,他们是不会对和Gamestop的忠实顾客的交换非常在意的。“我妈”的服务,顾客要等2-3天才能被返还现金。Gamestop有6000家门店,这是压倒性的留住顾客的理由。” “我们将继续认为Gamestop在二手游戏市场的生意是固若金汤的。”

据报道,Avalanche Studios将在未来3个月内辞退20名员工。 GamesIndustry.biz最先得到裁员消息 -- 这次的裁员没有2008年下半年人员减少的厉害。在过去6个月,这家工作室一共裁了100人,但是Avalanche的CEO Christopher Sundberg保持了Eidos-published Just Cause 2的发展。 该游戏将参加六月的E3展览。“和其他公司一样,我们要控制风险,有时候很不幸那就意味着要注意了,要裁员了,” Sundberg说。“除此无他。” 据报道,该工作室还在为Emote games开发The Hunter , 这是第三个为不知名发行商开发的未公布的项目。

今天的游戏链接是来自the Colossus developer 的Ico and Shadow,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