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0514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May 14, 2009 1:00:23 AM
翻译: Xw.Y 2009.5.17

伙伴们,大家好!今天是我而不是 Drew (因为 Drew 并不在家中)而明天将是 Promit 而不是我(因为我将在飞机上)。我们这么搞是为了把日报办下去。而对整个日报团队来说,很不幸,我的语文水平,以及创新写作水平,甚至是由于我在使用 MacBook,这些是我成为唯一一个能够持续写作的人。

Bungie 打算为 Halo 3 推出一个 render-to-video 的服务 这项新服务能够让玩家将他们的 Halo 3 视频转换为可在电脑上播放的视频,但需要使用一种叫做“Bungie Points”的货币。视频将会有两种支持的分辨率:640x360 的 WMV (大约 1Mbps)以及 1280x720 的 WMV (6 Mbps )。消息来源 Shacknews 说,“Bungie Pro 的读者能够自动获取免费的 Bungie Points,也有点数包单独销售。公测定于7月7日,目前已经向所有的 Bungie Pro 用户开发注册 [5月12日上午]。”

昨天 DICE 有点鲁莽,他们承认低估了 Battlefield: Bad Company 对游戏机玩家的影响。DICE 的创意总监 Lars Gustavsson 对此说到,“我认为我们在 Battlefield: Bad Company 上最大的失策是……当我们开始制作,制定计划的时候,是以一个游戏机玩家的视角来看这款游戏的,我们对游戏需要更加谨慎温柔一些,因为游戏机玩家比较没经验……而现在,看看我们的游戏机用户群,我们做了一些讨论,我们认为他们应该得到平等的对待。”他继续说,“长期以来,我认为 PC 用户群被认为是核心(hardcore)玩家,是最具竞争性,最复杂的用户群,……也许曾经某个时间点上的确是这样,但现在我们很明确的看见游戏机平台上也有一群很棒的射击游戏玩家。”作为一个把 Battlefield: Bad Company 看作去年最佳游戏之一的人,我有点迷茫了,为啥 DICE 要抱有这种观点。我想说这可能是一种迎合 PC 玩家的做法,让 PC 玩家更好的接受这个游戏。因为和最初的 Bad Company 不同,这次将会在 PC, PS3, 360上同时发售。

Chris Remo 通过 Gamasutra 做了一篇超赞的捧场文章,是关于 Dan Lee Rogers 在加拿大 GDC 上的一次演讲,讨论如何决定一个游戏开发商对于发行商的价值。在演讲中,Roger 以简单直白的对于体育选手的分析开场,“在体育选手中,你知道他们的价值,因为你已经知道那些选手曾经的价值,……如果比 Manny Ramires 多一点点,这个家伙还要好那么一点点的话,理论上他应该值更多。而在我们的行业中,有很多变数,很难将这些变数放在一起考虑。”这只是一大段强大信息的一部分,但我更喜欢这段关于“像发行商一样思考”的段落,它给了一些思考的尺度:1) “发行商并不像开发商一样思考问题,”2)“发行商的世界并不会围着你转,”3)“发行商为开发商付钱,并不是因为它们想要,而是它们需要。”我不能推荐阅读这篇文章更多了。

艺电蒙特利尔的执行制作人 Reid Schneider 对于 Army of Two 有一些想说的,这是他们工作室先前的原创游戏之一:“游戏气氛做的并不好。”作为一个GameDev的编辑,日报的作者,Mike Stedman的朋友,应该告诉你们,在我们玩这个游戏时,Army of Two 是一个奇怪的作品,有着糟糕的角色设计,笨拙的故事,糟糕的人物互动等。这个游戏组合了不同的色调和元素。而这文章并没有谈论这些,它说了一些我觉得奇怪的地方(有艺电蒙特利尔的创意总监 Alex Hutchinson):“一件事情是人们似乎觉得这个游戏是那些坏行为的庆典,……事实上,如果你玩过的话,我认为它很超越,它没有任何观点。对我来说,从开发的角度看这一点很有趣,因为它意味着压力使你想要惩罚坏人。他们并不是想让你对坏人也没有想法。他们想说,‘不,他们是坏蛋!他们应该输掉!’我认为这有点令人难过。”好吧。

另外,如果有人对下一轮游戏设计圆桌感兴趣的话,当我写完第一轮游戏设计圆桌:死亡之死,并登上GameDev首页时,我会在下周二在来撰文赞捧一下,听起来不错吧?

无论如何,我对我的航空旅行有点害怕。从7年级起我就没坐过飞机。虽然我的确有我的 MacBook 以及在我的 iPod Touch 上有很多新游戏!我想我很可能每隔几分钟会用短消息更新我的 Twitter 帐号(Xw.Y:顺便广告)。

====代理vinjn的分割线====
what can i s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