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GameDev 日报 20090512 火爆狂飙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May 12, 2009 12:45:06 PM
翻译: Xw.Y 2009.5.13


我想借这个机会来宣布一个新的倡议。你们也许已经知道,GameDev日报最初是由Trent开始的,后来渐渐变成一组人共同负担的责任(Xw.Y:翻译团队也一样么)。接下来是第三步,我们将为大家带来永远的GameDev日报。日报将继续保留你们钟爱的部分,并使之变得更好。我们打算把事情做正确,而不是急急忙忙的抓进度。自然而然的,它将会在该发生的时候发生。


我上周忘记了一件事情,但还是值得说一下的。ArsTechnica 的 Ben Kuchera 和 Valve 市场部的副总裁 Doug Lombardi 谈论关于发售后游戏包的话题。无论你对 Valve 的游戏怎么看(或者说他们的SDK,寒),不可否认,在 Steam 的帮助下他们成为游戏行业杰出的公司。这个文章是关于扩张的,不幸的是文章有点短,但还值得一读。

有一个你绝对没有听说过的话题,还有人在讨论毁灭公爵所有权的问题。我对你们很诚实,完整的看了这个故事的总结后,如果还有一个毁灭公爵的话,它绝对需要有某个只有半个脑袋的家伙彻底的重写一遍才行。这个还在密谋中的故事是一个12岁的成熟故事,刚刚发现第一本花花公子。

还有另一个采访,这次是 Cryptic Studios 的 Nicole Hamlette。她是该工作室的社区经理,真是一个奇怪的职位。这个职位意味着要和那些爱发牢骚,令人讨厌并且愚昧的玩家对话。这个职位在游戏开发中通常并不引人注意。

我今天在游戏开发中,Gamasutra 不仅有采访,还有一篇由策划 Mark Davies 撰写的关于单人游戏关卡节奏控制的文章。如果你关心游戏设计,顺便说一下我并不关心,你应该告诉你自己要去拜读一下。让我来稍稍解释一下——节奏就是一切。当节奏处理的很好的时候,你就注意不到它,但如果节奏做的很糟,你立刻就知道这个游戏出问题了。(Xw.Y:看来非常类似音乐中的节奏,鼓点,或者bass,虽然只是主旋律的陪衬,但确实音乐情绪的充分表达,不知道都我们翻译文章的同学有没有做游戏音乐的:))在第一款 Deus Ex 游戏中,开发者们确实请教了 Valve 的人来帮助他们确定游戏节奏,这很重要。

今日视频是火爆狂飙天堂:警察与强盗下载包的发售视频。我还没玩到,我应该去玩一下,可惜我的Xbox目前在某个盒子里。个人而言,我对一年半前买这个游戏很欣慰,因为我还能常常得到大的更新。真希望艺电能坚持下去,因为这是对开发者和玩家为游戏增加附加值的王道。

====代理star的分割线===
恩,这个再不贴周三的都快贴出来了~
有赛车游戏的题图一定要放~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