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529 EOCS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May 29, 2009 1:01:35 AM
翻译: Xw.Y 2009.5.30

我这周有点忙。我收到了一个工作的 offer,于是辞掉了我现在的工作(两周的提前告知),开始打包我的东西,在盐湖城寻找提供3个月的住处,寻找搬家公司能够在8月底将我的东西搬去 Austin,还在玩 Team Fortress 2 和 Famous,并且过得很爽。真的,还有,到6月15日我的职位就正式变成“游戏设计师”了,对此我非常兴奋。

这周最让我迷茫的新闻是——一条我不得不读五遍才相信的——一个日本组织做了抵制 Rape 游戏的运动。基本上,我不知道这类游戏是否还存在于其他地方,除了日本。但是日本的计算机软件伦理组织(Ethics Organization of Computer Software, EOCS),他们监管者日本的游戏评级(相当于文化部?为啥贵国啥都是文化部管的呐),“禁止了性暴力类产品的零售及制作,比如 Illusion Soft 出品的具有争议的 RapeLay。”这项运动被最近 Equality Now 唾弃,宣称“Illusion Software(RapeLay 的开发商)及日本政府,包括首相麻生太郎,……在日本撤下并彻底禁止 rape 模拟类游戏。”我甚至不完全明白“RapeLay”是啥意思。

在最近几周内都没什么裁员消息的时候,不幸的是又有了一丝不和谐的声音。在瑞典的开发商 GRIN 据说将有一个大量裁员的谣言。据报道说该公司在斯德哥尔摩,哥德堡和巴塞罗那的办公室将有大量裁员。最近,GRIN 有即将发售的 Wanted: Weapons of Fate(不是很快),Bionic Commando(很快),和 Terminator Salvation(很快就要发了)。目前还没有官方表态来肯定或者否定这个裁员谣言,看来, 不幸的事谣言很可能成真。

4mm Games,一个由前 Rockstar Game 的联合创始人组成的工作室,昨天宣布了 Def Jam Rapstar。还有,呃,好吧。

另一个更重要的新闻是,Unknown Worlds 在这周公布了 Natural Selection 2 的一个视频,这个作为半条命 Mod 的 Natural Selection 的续作,被寄予很高的预期。我真的认为你应该去看一下。该工作室同时开放了 Natural Selection 2 的预订,20刀的标准版和40刀的特殊版。在该公司的Twitter账户上看到,偶令人吃惊的95%的人是预定40刀的特殊版(包括我!)。恩,真棒。

还有,MadBalls。我知道 GameDev.net 的一个赞助人参与了开发,视频很棒,让我们都去玩吧。(Xw.Y:这段算是内嵌软文么……)

最后,第三次 Game Design Round Table 正在进行中,打算讨论游戏设计中“成就”所扮演的角色。虽然我挺享受这次没上次那么多回复——因为我可能会为大量混乱的文字来写总结文章——但你们还是应该来贡献一些文字。不过我还是要承认目前的一些文字已经有空前的质量和深度了。

尽管如我前面说的那样我要为穿越这个国家而打包整理,但我周末还是要玩 inFAMOUS 和 Team Fortress 2。这两个游戏都超级娱乐,我要好好享受这一啵乐趣。

====
本想直接引用Gamasutra上的图片,
但也许会引起部分群众抗议,
所以只好找了一个相对矜持的图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