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GameDev 日报 20090519 赛车日

Posted by: Promit Roy at May 19, 2009 12:54:15 PM
翻译: Xw.Y 2009.5.20

我近期没有毕业的准备工作,但我有些朋友在准备毕业。我现在认为,学校设计出毕业典礼是为了在永远失去学生前的最后一天里让你再次感受心理的恐惧,当然还有之前的一系列测验考试。不过,现在还是愉快的毕业版 GameDev.Net 日报。(呃……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时间了,水源上又能看到很多散伙饭贴,自爆贴,真情流露贴,菁菁堂里还有毕业年级的晚会么,大家还会在最后一天醉成烂泥么。)

你可能会暗自思考,“好吧,3D Realms 终于还是挂了!”错!错大发了。事实上,3D Realms 依然健在,还在和 Take Two 互掐呢这么看来,DNF团队的分解并不意味着 3D Realms 自身的关闭,他们还将整件事责怪到 Take Two 的头上。ArsTechnica 有更多的细节内容。看来事情正慢慢变成一场有趣的掐架。

运作一个游戏开发工作室总是意味着大量的情感投资,但根据 Flagship Studios 的 Bill Roper,你可以做的更好在不景气的时候,事情就变得有趣了,看看工作室短暂的生命周期以及它的产出吧。

你们授权了 CryEngine 了么?噢,你不喜欢 PC-Only 的引擎啊。好消息来了!CryEngine3 已经对 PS3 和 360 提供支持了Unreal 3 要小心咯。你可能有几打已经发行的作品来证明你的价值,但我却见过 CryEngine 能够在每秒以几十亿帧渲染由几十亿个多边形组成的几十亿棵树哦。(Xw.Y:寒,会不会算数啊,难道一个树一个多边形么……)。你们马上就能得到一片片叶子了。

Mike 昨天提到了极品飞车:变速(Xw.Y:@Abyss 真的翻译成“变速”么,我怎么记得是换挡。。。有艺电官方翻译么?)我也是极品系列的粉丝。所以这篇对制作人 Jesse Abney 的采访吸引了我的注意文章有点短,而且不认为市场有无形的手也有点蠢,但它还是提供了一些从开发的角度看到的有趣视点。现今的赛车游戏已经很难同类游戏中跳脱出来了,因为我们有诸如跑车浪漫旅, 火爆狂飙和马里奥赛车等游戏。

我今天还有一个公开服务声明。现在看来低速的 DDR2 内存条便宜的有点过分。我有一台2006年买的笔电,只有单根1G的DDR-667内存,并且还在跑Vista。不用说,这已经是一台无用的笔电了,但我今天花了25刀买了2G内存,现在它归来了,又有点用了(当然,还是有点慢)。

====
鄙视上一篇副标题和插图无关,今天继续赛车游戏主题,特地找了一张相应的插图
偶的桌面机还跑着XP用的热火朝天,人家跑Vista的笔电就已经无用了,差距咋那么大呢。
今天网络烂到飞起,白天在公司就看到有人在twitter上抱怨,晚上家中的网络每五分钟断线一次……贴个帖子真个辛苦活,还要算好时间窗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