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528 38 Studios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May 28, 2009 3:26:29 PM
翻译: Xw.Y 2009.5.30

周四了,我想这是用来说“废话”的一天。作为一周内的第四天,我们已经可以回头看一下过去的这一周,并且能够知道这周是不是比较早糕。虽然还不是一周中的最后一天,但已经很接近了,你可以为接下来的周五准备一下。如果这是早糕的一周,作为最后一天的周五会更加糟糕,如果你这周还不错的话,你应该意识到这么好的一周即将过去,下周天知道会怎么样。最终,你还是有足够的时间来制造早糕的一周。那么,你们这周过得好么?我会在明天说更多的废话

38 Studios 收购了 Big Huge Games。看到 Tim Train 在他 Facebook 上的更新我很高兴,他的状态是“向所有 Big Hugers 喊道:我们已经签约,密封,发送了!”因为我知道自打 THQ 下达关闭的最后通牒以来,他一直在为寻找 Big Huge Games 的买家而奔波。幸运的是,他们在 38 Studios 中找到一家(Xw.Y:这句应该是Drew在用这个公司的名字开玩笑)。说实话,我从没见过 38 Studios 和 BHG 走在一起,对我来说他们一直以来都是一个 RTS 开发商,就像 Ensemble 那样,我也很想看看这份交易能够将他们带向何方。恭喜 BHG!

Free Realms 达到了二百万玩家数。仅在短短一个月内,来自索尼的免费的MMO游戏拉到了二百万个用户,并很可能成为年轻人的入门 MMO——75%的玩家不到17岁,46%的玩家低于13岁。这个游戏的图像,游戏性都是面向年轻的玩家群,受到年轻人中的年轻人的赞赏。好吧,我承认写这段新闻的目的就是为了发这个视频(Xw.Y: youtube的,唉)。真是让人又欢乐又害怕。

有450人工作在刺客信条2上。 450人。大概是这个数字的人们正在Ubisoft为该项目工作,这几乎是原来那个项目的三倍。另外,它的开发将多花费20%。显然,更多的人意味着更多的钱,但是……如果讨论的是好几百万美金的预算的话,20%可是很多的。我没玩过最初那个游戏,但我听说它非常棒,现在它已经是一个 Greatest Hit Game,也就是说它只要30刀——看来我应该有时间去买一个了。

其他头条

行业动态:Gazillion,Ruffian Games,欧洲 GDC 及其他。

在过去的4天里,我花了18.2小时玩 Deus Ex,大概是第三或第四遍了。我大概每两年都要纠结一下,并决定我要赶在模拟人生3出来并浪费我的生命前摆脱它,但今年晚些时候我很可能被 CitiesXL 慢慢耗尽。唔,电脑游戏……

====
曾听说某引擎授权了38个用户,
结果发现原来是授权给了一个叫 38 Studios 的工作室……囧
另外,为什么是原项目三倍的开发人员但开销缺只增加20%?
难道说人力成本不是项目成本的大头么。
不知道有没有做游戏项目管理的同学可以解释一下:)

补:原贴的回复中有人对20%做了猜测,我猜市场推广等其他开销也很大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