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GameDev 日报 20090501 欢乐起诉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May 1, 2009 1:02:02 AM
翻译: Xw.Y 2009.5.3

不用说,又到了周末是多么高兴。希望你们大家也能有同样的感受。因为我是认真的。

维尔福(Valve)打算起诉动视(Activision),而动视也威胁要起诉维尔福(Xw.Y:还能这么搞,真欢乐)。这些事情看起来很奇怪,并且有点随机的感觉。维尔福要起诉动视(动视拥有雪乐山Sierra,他们曾经是半条命2的发行商),理由是在2002年关于网吧授权的法案。随着 GamePolitics 的出现(并有 ShackNews 重新阐述),“维尔福原先已经在和雪乐山的争议中赢了,并且应当得到了2,391,932刀的赔款,然而,动视在上周仅支付了1,967,796刀,并声称剩下的424k刀将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慢慢支付。”维尔福对此表示异议,并打算采取行动来威胁,结果却导致动视也准备用起诉来反击。大家都喜欢诉讼,还有钱。


在最近整个行业的记忆中,最聪明的资本主义计谋是,艺电正打算用模拟人生3来打造一个市场,玩家可以在这个市场中购买并下载游戏扩展包。在一个游戏系列中,过去已经成功的发行了很多资料包(每一个在商业上都是很成功的),允许玩家能够迅速便捷的购买游戏内的物品,这就像是通过 iPod 来向摇滚歌手数字分销可卡因那样。“游戏内的物品,比如‘必入的新套装’或者‘最新款的方格花纹家具’,将会在模拟人生中按照模拟币来销售——这是一种虚拟货币,物品的价格大多在500,1000,2000点。Shaknews已经联系了艺电,询问现金-点数的兑换率,”简单的说,在当前困难的美国经济下,艺电打算开始种田收割了。

有几个前暴雪的资深开发,他们最近曾为暗黑破坏神3工作,开创了 Booyah,最近收到了一笔4百1十万美元的投资,用作他们 iPhone 作品“生活的伙伴”。这笔钱是有著名的投资公司 Kleiner Perkins Caufiled & Byers 投的,将会用来推进 Booyah 的第一个产品,据说该产品是“有趣的生活伙伴”,将在这个春季发售。根据消息来源 Gamasutra 说,“Booyah 还没有解释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游戏,但似乎是一个非常高的目标。”我也想要一个住在 iPod Touch 中的幽默的生活伙伴。

在西雅图的休闲游戏公司,Big Fish Games,已经收购了 Grubby Games,Grubby Games 曾多次在独立游戏节中杀入决赛,最近比较著名的是基于物理的游戏 Incredibots。Big Fish 说 Incredibots 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是 Grubby 的技术并且能用来增强游戏。“我们并没有对其他技术失去兴趣,但某些方便,比如引擎能够在过程中与用户的内容产生互动,……这将极大的提高重玩性,这是非常关键的游戏元素。”


有人对本周结束的游戏设计圆桌会议感兴趣的话,结论性的文章早些时候已经贴在GameDev.Net上了,也许在其他地方也已经能发现了。

作为每周一问:你们这些疯狂的小朋友们周末打算玩啥?我还要去打一遍Bioshock,另外我也许会看一下X-Men 起源:金刚狼(游戏)。我这周还搞来一个Wacom板,所以我想我会释放一下我内心的艺术细胞。

====
photo via breakthoug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