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115

http://www.gamedev.net/community/forums/topic.asp?topic_id=520971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January 15
翻译: Cynthia 于2009.1.17

今天将由我与Mozy.com合作为您带来公众服务声明。好吧其实没有这么严肃。上周日我的那块主硬盘在没有一丁点预兆——哪怕是SMART监视屏上的一个小点都没有——的情况下崩溃了。多亏了每日备份我只是丢掉了半天的工作成果。大家都以为自己不会碰到硬盘崩溃这么衰的事情,然而事实证明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也许一年,也许是5-6年(我的硬盘支撑了2年~)。你愿意用你的全部数据来赌你的硬盘的寿命么?醒醒吧,你现在有无数种手段可以备份你的数据,包括使用Mozy这类的在线备份系统。所以如果你开始习惯于做每天备份的话,你总有一天会庆幸你做了这样的决定(以及对提醒了你的人——我——感激涕零)

现在让我们回到你每天习惯的编程上面来。

电子游戏仙人掌奖(Spike Video Game Award, Cynthia: 谁知道更专业的译名不~)究竟有多糟糕?其实去年(确切地说,是上个月,但是用去年可以显得这已经是件发生了很久的事情了)我已经对这个奖项作了非常详尽的报道,而如今有研究显示这个颁奖典礼的收视率已经下降了26%。毫不怀疑罪魁祸首就是头5分钟。即便游戏产业如此膨胀,但是如果VGA明年不会再办我也丝毫不会觉得奇怪。谁会相信这个奖项能够自救呢,它已经连续四年除了批评之外什么也没有得到了。[完整版]

游戏开发者杂志正在征文:代码中的阴招。Gamasutra在它的合作发行者GDMag中提出了这样一个新特色。当这本杂志一贯只刊登优雅的代码,而如今他们开始探寻这个充斥着11个小时的修补和卑鄙政治代码陷阱的真实世界。不得不承认有些手法确实不恰当,然而他们行之有效,于是GDMag需要知道他们是什么。征文要求在300到500字之间(纯代码完全没问题),截止日期为1.23日,周五。游戏必须是已经发售或者已经决定要发售的(被取消的也是可以的)。故事不用很新,但是一定要有趣。所以,有一些阴险的小计谋么?那就来吧

游戏开发者们~来分享裁员经验吧。从Ensemble, Pandemic, 和Eidos出来的开发人员畅谈当他们从工作中解放之后的感觉,以及当他们想再寻找一份类似工作时所遭遇的种种未想到的困难。如今满坑满谷的*自由*开发者们使得招聘者更容易找到他们想要的。事实上,有一位冲到最后一轮的并且只剩一个对手的面试者被刷的理由居然是"感觉他对某项特定的体育不感兴趣"。等等,这也能算理由么?!裁员波持续扩散,如同Promit同学在周二提到的"水晶爆炸"一样 (Cynthia: 我相信这里是个双关,Crystal Dynamic是古墓丽影的开发者,貌似也裁了很多人)[完整版]

twitter上追随游戏开发者吧。 Sam "QforQ" Houston,gamerDNA的经理,整理了一份拥有twitter帐号的游戏开发者的名单。有些是公司帐号有些是私人帐号。所以你要知道,在你参与别人生活的同时你也分享了他们游戏开发生活中的苦难。Sam同学一拿到新的帐号就会更新这张名单。所以如果你在这个行业并且希望多一些追随者(Cynthia: twitter的概念)的话,把你的名字和公司告诉他吧~ [完整版]

32位Windows上的PS3双震六轴手柄驱动。我自己还没有试用不过论坛上的帖子似乎说这是可信的。显然PC上的PS3支持不是什么新鲜玩艺儿但是这个可支持那个轰隆隆的声音。而且我认为支持六轴实在是太酷了。但是,不要想蓝牙。尽管我觉得在如今的电脑统统都有着30英尺的蓝牙接受能力并且在努力的想和手柄接上头(尽管每次只是把你的游戏机打开)的时候还没有蓝牙支持非常奇怪。这个驱动的最大好处就是你可以用真正的PS3手柄来测试你在廉价PC开发软件(需要和PS3 开发机配套使用 (Cynthia: 我没开发过PS3游戏,谁来解惑下?))上面的游戏创意。[完整版]

今天的最后一个忠告:如果你和邻居住得很近,那么在玩COD(或者其它射击游戏的时候),千万不要把音箱打开。[详情]

Cynthia的话:
好长...好长...好长...
形势真差阿...又要裁一波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