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130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January 30, 2009 1:02:05 AM
翻译: Xw.Y 2009.1.31

如果没有新的裁员新闻,还怎么能算是新的一天呢?裁员依旧欢腾,这次影响到温哥华Propaganda Games的三十名雇员——它是迪斯尼互动工作室的一部分,也是去年多平台游戏恐龙猎人的开发商。这一轮裁员,当然也理所当然的使得尚未发布的恐龙猎人2也取消了。这个恐龙猎人2,我想应该不是另一款恐龙猎人2:罪恶的种子吧。祝福所有被最新一轮裁员影响到的游戏行业员工们。

另外,“Propaganda Games”难道不是很聪明的游戏工作室的名字?

Paradox Interactive,作为欧洲风云和钢铁雄心的开发商,昨天在Gamasutra上发布了一篇访谈,不过这不是什么具有新闻价值的访谈,只是读一下作为一个相对小规模并且专注于PC平台的发行商也很有价值。尤其是他们专注于数字发行渠道,比如Steam和Impulse;Paradox的Fredrik Wester说他认为数字发行渠道是“我们最近持续增长的原因之一……我们的确非常关注在线的业务。”这个访谈还涉及了其他一些观点,比如特立独行的独立游戏,还有对于PC游戏平台保持热情的玩家群等。

如果有谁今年计划去莱比锡游戏展的话,可以改变计划,去它们的“对手展”GamesCon吧,因为莱比锡游戏展已经被取消了。部分的原因(也许是全部的原因)任天堂和索尼计划参加GamesCon而不是莱比锡游戏展,恩……真棒。

在和Telegraph的采访中,Rockstar的创建者Dan Houser说:“电影,电视以及书籍已经被条条框框了。我们不在这种环境下工作,给了我们很大的自由。我宁可保留这种自由,而不需要哪些所谓的尊重。”我想这里Houser说的“自由”并不是在电子游戏历史中的特权,但其实也差不多。Houser继续说“我认为媒体仍然很年轻……虽然它不是婴儿,但大概也差不多还是幼儿。所以每件事情都还在成长,我们还在努力找出如何把事情做好。”他还为Rockstar的“一致性”感到骄傲,不过我觉得很奇怪,我对Rockstar的任何游戏一款游戏缺乏一致性一直是我最大的抱怨。缺乏一致性几乎是GTA4最俗的一点,故事写的非常有情感,受人喜爱,但结果却是一个俗不可耐的 呯-邦-叭-暴 式的简单的黑社会故事。

最后,是时候和PC游戏开发传说:整个Ensemble工作室说再见了。他们在十几年间的PC游戏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在评论界和商业届取得了重大的成功,还是被微软关闭了,看起来是多么的奇怪,困扰,不必要并且令人沮丧。

那么,怎么了?还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提供给这个周末版的日报么?我最近用Unity在我的游戏周边项目上。它很赞。我还希望有人能给我买一套基本的iPhone和Unity Pro包。我觉得它不错。谁买给我的话我会抱你一下。

====最后一天的分割线====
明天又要开始工作了,欧耶~

2 条评论:

  1. @ Xu LingLong 恩,工作一定要有热情啊~不然很无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