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GameDev 日报 20090123 一大片

Posted by: Trent Polack at January 23, 2009 1:00:47 AM
翻译: Xw.Y 2009.1.24

听到电子艺界内部工作室和Tiburon大量裁员的消息实在是太不幸了。这两个工作室都很不幸运,Skate 2和Madden 2009都是很好的游戏,它们不仅卖的不错,评价也不错(我是说,如果Skate 2如我所知那样不错的话)。EA Blackbox,是Skate和Need for Speed的开发商,有200个裁员的名额——已经超过了该工作室整体人数的一半。也曾有谣传说EA Blackbox会关闭,而多余的员工会被合并到其他工作室去。总之,电子艺界希望能够完成总人数10%的裁员。糟糕的事情总会发生,但是对那些刚刚完成某些项目的团队就更糟了。

Sony也在裁员,尽管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游戏部门。索尼“希望在三月底之前挽回2.9亿美元的损失。”唉。

终于,在裁员的新闻中,微软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半中“消灭高达5000个职位”。消息来源Shacknews说“这种缩减成本的方法已经开始了,微软已经在今天砍掉了1400个职位。已经受到影响,或者即将受到影响的,包括研发,市场,销售,财务,法律,人事和IT部门。微软希望通过这次1400的裁员节省大约1.5亿美元。”现在还不知道这会不会影响微软的游戏业务,因为微软说“在过2008年十月到十二月中销售了六百万台Xbox360。现在还没有看出对娱乐设备业务会有怎样的影响。”

不过,在我完成这份日报时,我看到关于微软模拟飞行工作室的裁员消息。消息来源Gamasutra说“很大一部分员工已经被请走了,几份报导都表明整个模拟飞行团队已经被解散了。”

我只是想借这个时刻希望那些运气不好的人能够收到好运气(译者:人品守恒定律可以起作用了)。我,还有这里所有的人,都希望那些运气不佳的人尽快回到踏实的土地上。

来一条不那么沮丧的消息吧,Ubisoft预期新的游戏主机会出现在2012年。为什么随便猜一下都可以是新闻呢,我个人不怎么关心硬件的变化和游戏发行商对硬件的促进作用,但是我想总是要有人开始做这种预测的。(电子艺界-电子艺界*0.1f问):你觉得这个怎么样?(索尼-2.9亿刀说):有人关心Ubi/EA的预测么?

噢,对了,Killzone 2准备压盘上架了!(译者:这里有点奇怪,go gold按理说是百万张白金销量,但是看新闻来源是开始进工厂压盘)看来这是个不错的游戏。可以玩一下。

那么,呼,你们最近怎么样?我想我还是喜欢视频游戏!

====鼠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分割线====
祝福一下微软的同学们
偶打探的消息是模拟飞行工作室早就处于半关闭状态了……
大家可以看看这篇日报的原地址
楼下美国的同学们也讨论的很开心~很少见日报有这么多人回复的。

哦,对了,差点忘了,还要恶俗一下,Happy 牛 yea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