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GameDev 日报 20090122 小微微和小索继续互相拍砖

GameDev 日报 20090122 小微微和小索继续互相拍砖
Posted by: Drew Sikora at January 22, 2009 3:04:36 PM
翻译: Xw.Y 2009.1.23

裁员依然像瘟疫一般在业内传播。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开始承认游戏行业毕竟不能完全抵御经济衰退,大量的公司已经开始精简编制以及组织重组(这两样基本上是同一件事情)来适应全球的金融气候(呵,仅考虑国家的金融气候就可以了)。就在这个星期前几天,又有EA TiburonSEGA的裁员消息,还有各种满天飞的谣言和预言,关于其他一些公司,比如微软索尼AMDBlack BoxMythic。朋友们,前方是凶险的激流。我们GDNet希望那些落水的人们能够尽快站在坚实的土地上。

SCE主席Kaz Hirai号称着PS3的更长的生命周期以及官方的领导地位,微软说那是废话,分析师说“喔!”其实我们都知道Playstation从来不是什么很容易开发的游戏机平台。比如PS2,差不多花了5年的时间才达到它的图形处理能力的极限,而Sony也正打算将这种逻辑延续在PS3上。Hirai主席谈到一个10年的游戏机跨度,“我们从不提供(开发者想要的)‘容易开发的’游戏机平台,那是因为‘容易开发的’平台意味着任何人都能很容易的应用硬件能力,那么问题是接下来的10年你还能干什么呢?”哦,但是他还没说完,他为他的长寿开始辩护,并用这个来反诘微软的Xbox 360游戏机,说PS3会保持“官方的领导地位”,而360将会在“接下来的5年内退到一旁”。当然,麦克风迅速的被送到Xbox的老板Aaron Greenberg那边,他评论中指责Harai过于“自鸣得意”,并且“脱离”今天的消费者。在事件还没逐步升级时(你知道,通常这种情况会变得越来越有趣),分析师Michael Pachter跳出来宣称Sony和Microsoft都是对的,可能在2011年前都会难分伯仲。

其他值得注意的头条新闻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时能够听得音乐的话,从昨天起,我已经开始摇头晃脑的听着World of Goo的配乐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理由去关掉它,它实在是超赞。免费的,快去下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